临川一中为24名录取清华北大学子颁奖

发布时间:2018-08-03 10:25: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2018年8月2日,临川一中举行一年一度的为录取清华北大学子颁奖的仪式。24名录取清华和北大的学子受到学校的表彰,并且获得了企业家赞助的每人一万元的奖学金。学子们则手捧鲜花向老师敬献,表达对母校恩师的感恩之情。抚州市政府、市教育局有关领导,部分企业人士及部分学生、学生家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会议上,抚州市副市长蔡青、市教育局长吴建发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录取高校学子的殷殷祝福,也对在校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会上,这些录取了清华北大的学子连同一批优秀的老师同时受到表彰,随后,学子们向恩师们集体鲜花,而赞助临川教育集团的企业人士则为学子们发放了奖学金。

blob.png

抚州市副市长蔡青在会上发言

2018年高考,临川一中有24名学生分别录取了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其中临川一中本部10人,临川一中实验学校14人),学校为了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鼓励在校学生刻苦读书,特意每年举办一次为录取清华北大学生的颁奖仪式。而每年的仪式,抚州市政府副市长和市教育局长都会参加,以表达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盛光云)

blob.png

录取北大、清华的学子和与会领导、嘉宾及老师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