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儿山母爱文化节”温情启幕

来源: 营口文明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8-10 | 责编: 雷卫腾

      8月7日上午,“2018中国·营口望儿山母爱文化节”开幕式在鲅鱼圈区熊岳镇望儿山慈母像前广场举行,标志着为期20天的“2018中国·营口望儿山母爱文化节”正式启幕。



               

开幕式  图片来源:营口新闻传媒中心


     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中华慈善总会原副会长张道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富,市长余功斌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与千余名社会各界人士、群众代表共同行敬母礼拜父母恩。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 图片来源:营口新闻传媒中心


     1995年,我市创办“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至今已成功举办23届。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敬母尊长、扶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我市从今年开始,将“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升级为“中国·营口望儿山母爱文化节”,举办时间由每年5月改为8月。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营口新闻传媒中心


   母爱文化节在保留以往母亲节开幕式暨拜母仪式等环节的基础上增加一系列新的内容,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和深厚的内涵,让人们充分感受母爱文化节的绰约风姿,彰显慈孝文化的品牌力量。


   余功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在开幕式上致辞。



     他说,在加快经济建设的同时,营口始终把建设文化强市作为一项重要战略来抓,大力弘扬母爱文化、河海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营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希望“中国•营口望儿山母爱文化节”的举办,能够搭建起交流合作的平台和桥梁,让更多关心关注营口发展的天下儿女通过这项活动走进营口、了解营口、融入营口,共同成就营口更加美好幸福的明天。

    张道诚在致辞中表示,母爱文化是营口一张闪亮的名片,希望营口进一步扩大望儿山母爱文化节的影响力,力求更加新颖、更富特色、更具影响、更有实效地办下去,催化出一种强大的自我升华的激情和动力,使营口以大开放、大发展的姿态阔步前行。



随后,赵长富宣布“2018中国·营口望儿山母爱文化节”开幕。



随着24响浑厚的钟声响起,敬母仪式正式开始。


     仪式由鸣钟静心、吟诵古诗词、献花祝福、拜父母恩、颂敬母辞、击鼓吉庆等环节组成,表达了对天下母亲,对家乡和祖国的拳拳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