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匠心 · 唐卡艺术及传承人作品荟萃”展览将在上海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8-17 | 责编: 雷卫腾

blob.png


唐卡是喜玛拉雅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虽经千年岁月,仍是色泽艳丽,收录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通过“般若匠心 · 唐卡艺术及传承人作品荟萃”展览,宣传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民族艺术,推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blob.png


82310时起,“般若匠心 · 唐卡艺术及传承人作品荟萃”展览将上海吴昌硕纪念馆内展出。本次展览分为四个大主题,呈展于上海吴昌硕纪念馆四个独立展区,分别为“黑金艺术,青绿康巴,五色藏地,千古珍藏”。

 

blob.png


1号展厅、黑金艺术---青海热贡艺术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仁青才让黑金作品。2号展厅、青绿康巴---呈展康区新嘎赤与青绿山水风格为代表的唐卡艺术作品。3号展厅、藏地五色---佛教认为世界由“地,水,火,风,空”五大元素组成,五种不同唐卡主色构成这五大元素,分别为黄,蓝,红,绿,白。4号展厅、千古珍藏---公元12世纪到20世纪的古唐卡作品,展现唐卡艺术千百年的传承历史。

 

blob.png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吉祥唐卡、吴昌硕纪念馆主办,上海现代水墨书画院协办,展览将持续至8月30日。(文 谢勇锋 顾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