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来源: 泰州日报 | 作者: 邱骏 | 时间: 2018-08-20 | 责编: 许婧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顾俊摄

  为扎实推进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五大文明”协调发展,从今年起,我市将用三年时间,全面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昨天,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市委党校揭牌,标志着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正式转入实质运行阶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今年7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把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纳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议程。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我市将依托镇村(社区)各类便民服务中心、道德讲堂、文化活动场所、教育培训基地等,建立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全市大走访大落实新风行动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在全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单位率先建立20家以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示范点;2019年,全市建成200家以上,到2020年,实现农村乡镇、村(社区)全覆盖。

  常胜梅在讲话中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意识形态阵地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部署,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摆上突出位置。要牢牢把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点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突出思想引领,注重热点回应,强化实践养成,使其成为引领思想认识、传播党的声音、培育文明新风、传承优秀文化的主阵地。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阵地建设;调动各方力量,强化队伍建设;丰富实践内容,打造特色亮点,按照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要求,瞄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着力推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取得实效,努力打造在全省有影响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揭牌仪式上还为我市首批文明宣讲员和文明宣讲志愿者颁发了聘书。活动结束后举办了首期文明宣讲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