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农商银行精神文明帮扶走进乡村

来源: 中新网河南 | 作者: | 时间: 2018-08-20 | 责编: 许婧



表彰大会现场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20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平安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作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伊川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帮扶进乡村活动。8月17日上午,在葛寨镇葛寨村组织开展了以“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模范评选”为主题的精神文明表彰活动。

  活动由伊川农商银行总行文明办发起,得到了葛寨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总行文明办、葛寨镇政府的参与指导下,葛寨村委会通过自评、推荐、评选、公示,共评选出文明家庭5户,好媳妇9人,好婆婆5人。他们在不同的方面展示了道德风范——有的在情感与生活上体贴关怀公婆,夫妻互敬互爱,用自己的双手为子女撑起一片爱的天空;有的勤劳善良,待儿媳胜似女儿,忙家务无怨无悔;有的家风纯正,夫妻互敬互爱、互帮互学,邻里关系和睦。在他们的身上,既体现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又闪烁着葛寨村人文精神的光芒,更蕴含着巨大的道德力量,他们的事迹可信、可亲、可敬、可学,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葛寨镇党委书记赵站超活动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伊川农商银行服务地方的做法表示赞赏,对精神文明帮扶进乡村活动给予称赞,希望受表彰的先进典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不断提高广大村民的文明素质,希望全村广大村民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承者、践行者和示范者。 (周红晓 丁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