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的美,需要文明行为来装扮

发布时间:2018-08-21 10:07:31  |  来源:兰州晚报  |  作者:华晓婧  |  责任编辑:许婧

兰州的美,需要文明行为来装扮

  雷坛河与南滨河路相交处,有人违章停车,车辆停放在绿植造型前,影响风情线的景色,引发游客纷纷议论。(市民 杨万福 拍摄 奖金50元) 

  永昌路北口公交车站,行人站在草坪上等车,甚至有商贩在草坪上摆摊经营。(网友 赵小白 拍摄 奖金50元)


景观灯损坏严重,立交桥颜值跳水(市民 陈涛 拍摄 奖金100元) 

  每日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华晓婧)中国西北游,相约在兰州。随着兰州知名度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游客到此感受别样的西北文化,然而不文明的旅游行为仍然存在。随手拍活动启动起来,本报针对市区内的几类文明现象和不文明现象,向市民发起征集旅游景点周边摆摊设点的不文明行为,受到市民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滨河路上的旅游景点处,有私家车乱停乱放引得游客议论纷纷;市民无视警示板,随意坐在绿植地上候车,甚至有摊贩为躲避日晒,在草坪上经营。广大市民呼吁,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莫因这些不文明现象破坏了黄河风情线的精致。

  “小西湖立交桥是许多进入兰州市内车辆和外地游客乘坐游船的必经之路,而桥上景观灯损坏较多,与相距不到两公里的中山桥和白塔山上亮丽多彩灯光形成鲜明对比。”市民陈涛在投稿中写道,在他投稿的图片中,明显看出桥身上的部分景观灯有缺损、不亮的情况。

  长期维护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同样体现着市民的文明素质,在一些公交站牌处和老旧小区的楼道里,常常出现墙面刚刷完新漆却被人以脚印和各类小广告覆盖的画面,给业主带来不悦的感受外,并未尊重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的劳动成果。如果您在生活中发现这类现象想参与其中,与我们分享其他值得点赞和需要曝光的画面,扫扫二维码查看活动详情。此外,在投稿时请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便于见报后及时准确地发放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