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小小志愿者助力文明传播 为城市添活力增美丽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8-22 | 责编: 许婧

   华龙网8月22日6时讯(通讯员 田甜 余路)近日,在九龙坡区尖山堡,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小志愿者们劳动的背影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一手拿着垃圾袋,一手拿着夹钳,不停的将地面的白色垃圾拾起,扔进垃圾袋。

小小志愿者们清洁社区便民座椅等 通讯员 贺明凤 摄


   笔者走近了解到,为了让小朋友们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黄桷坪街道利用暑期时间,组织约50名小小志愿者集中开展“美丽家园我先行”的志愿者活动。此次活动以社区为单位轮流进行,他们不畏酷暑,头顶烈日走进老旧居民去、广场车站清理卫生死角、绿化带垃圾,擦洗宣传栏,健身设施等,用自己的小手营造了洁净美丽的环境。除此之外,他们还来到大街,宣传文明行为,开展文明劝导,号召更多的居民爱护环境,不乱丢乱放、不乱牵乱挂,用自己的行动传播文明,给炎热的夏季带来一丝清凉。


小小志愿者们踮起脚尖擦拭公开栏。 通讯员 巫萍 摄


      一名仅有7岁的小小志愿者告诉笔者:“这样的活动不仅能丰富假期生活,还能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我觉得很有意义。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一如既往的爱护环境卫生,同时号召更多的同学参与小小志愿者,共同维护我们生活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