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9月13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04 11:52:40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  作者:范俐鑫  |  责任编辑:雷卫腾

  本报9月3日讯 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于9月13日至17日举行,全国各地的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传承人将云集济南、潍坊,为游客观众奉献一台精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盛宴。9月3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博览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设主会场,并将深入城市社区、乡村、学校、公共文化场所、景区、商场等开展非遗系列活动。

  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介绍说,本届博览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文化厅、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以“活态传承、活力再现”为主题。主会场设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展陈面积1.4万平方米,通过展板和视频等形式,展示传统工艺类非遗项目的精湛技艺,展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非遗扶贫脱贫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在布局上按照传统工艺类别进行分类展示,分为织绣印染、陶冶烧造、编织扎制、制茶酿造、印刷刻绘、家具文房、中药炮制、雕刻塑造8个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