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与陈立大使共同为昆仑鸿星与小丑队的首场比赛开球

发布时间:2018-09-05 10:57: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王伟报道:芬兰时间9月3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中国驻芬兰特命全权大使陈立,共同出席2018-2019赛季大陆冰球联赛的首场比赛,即北京昆仑鸿星万科龙队与赫尔辛基小丑队的比赛并为比赛开球,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了解大陆冰球联赛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以及球队整体技术水平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以便为推进中芬两国在冬季运动特别是在冰球运动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构建平台与框架。

 

blob.png


龙宇翔(左二)、陈立(左三)和哈基莫(右二)共同为比赛开球

 

在容纳万人的体育馆里,座无虚席、人声鼎沸。一场由冷焰火、集体舞等形式组成的赛前文艺表演瞬间将全场近万名观众的目光吸引到了冰场上。在现场各队粉丝及拉拉队排山倒海似的呐喊助威中,一贯以技术和配合而著名的欧洲球队,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表现得淋漓尽致,他们精准的传球,以及技艺性的灵活打法,牢牢抓住了现场所有的观众。最终,比分定格为6:3,北京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客场失利于赫尔辛基小丑队。

 

blob.png


合影

 

龙宇翔认为,以技术与配合而著名的欧洲打法,相比美国和加拿大等以身体对抗为主要进攻方式的打法,更适合中国球员。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促进中国冰球在冬奥会取得佳绩、加速提升国内冰球运动总体水平、助推“一带一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使命,在探索中不断发展,并以欧洲冰球文化为主要学习目标,在学习中不断创新,并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打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非常希望在中国驻芬兰大使馆的指导和支持下,搭建与芬兰冰球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全力推进中芬两国在文化、经济、体育等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blob.png


比赛现场

 

中国驻芬兰大使馆领导,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创始人岳欣禹等共同观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