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业厅召开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乔书领在推进会上作辅导报告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9-06 | 责编: 雷卫腾

为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专项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和全省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有关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高质量抓好今年的农业产业扶贫工作,8月31日,省农业厅召开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宋虎振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省农业厅副厅长刘保仓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副厅长杨海蛟宣读了《河南省农业厅关于开展结对帮扶卢氏县乡镇的通知》,通报了省农业厅定点帮扶的两县两村工作开展情况。  

宋虎振指出,全厅上下要认清形势,增强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的压力感和责任感;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决策部署,将自身业务和扶贫工作有效结合起来,统筹规划;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解决好中央巡视组和国务院督查组反馈脱贫攻坚中涉及农业产业扶贫的问题;要不断扩大范围,提升实效,发挥好农业产业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基础作用。

宋虎振强调,以推进高效种植业和绿色食品业转型升级方案落实为总抓手,突出抓好五项工作重点。一是落实好“1+N”三年行动方案,今年要有明显成效;二是抓好资金项目落实;三是做好两县两村对口帮扶工作;四是抓好技术推广,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五是构建长效化利益联结机制,对正在编印的《农业产业扶贫典范1000例》要注重分类,体现长效带贫机制。

宋虎振要求,要压实责任,认真研究今年后4个月农业产业扶贫工作,责任落实到人;要上下联动,加强和地方农业部门对接;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要加强考核,把脱贫攻坚任务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在郑厅领导、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联络员93人参加会议。推进会邀请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林州市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围绕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作了辅导报告。(河南农业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