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与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会谈

发布时间:2018-09-10 11:02: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刘思敏报道:柏林时间9月7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柏林就中德在文化、教育、经济、体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了交流。

 

blob.png


会谈现场

 

blob.png


龙宇翔(左)向史明德赠送艺术作品

 

blob.png


龙宇翔(左)向史明德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

 

史明德大使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近年来,中德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双边关系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双方的经贸合作频繁,涉及电器、机械设备、汽车、垃圾处理、医疗等各个领域。史明德表示,德国的养老中心具有成功的经验和良好的发展体系,与中国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将能极大的促进中国养老产业的发展。文化交流对两国关系发展至关重要,希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利用优势资源,推动中德在文化、教育、经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加深两国人民间的友谊,为双边交流合作创造更好的人文环境。

 

blob.png


龙宇翔(左)向史明德赠送礼物

 

blob.png


龙宇翔(左)与史明德

 

blob.png


合影

 

龙宇翔感谢史明德大使的热情接待。他说,刚结束在芬兰的访问,参观了芬兰的维耶鲁梅基冬季运动中心和拉赫蒂市,其场馆建设、管理体系、培训系统等方面令人印象深刻。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将与赫尔辛基小丑队紧密合作,学习借鉴芬兰的经验和先进管理体系,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德国的职业教育、养老中心以及生物垃圾处理技术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显著的成绩,此次前来将进行相关考察,争取将德国好的经验和模式带到中国,促进中国职业教育和养老产业的发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加强与中国驻德国大使馆联系,更多的开展交流活动,促成双方达成更多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中德关系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