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一行应邀出席法国华人华侨会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8-09-14 10:27: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刘思敏报道:巴黎时间9月9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副主席陈丽华一行应邀出席法国华人华侨会招待会。

 

blob.png


龙宇翔(右一)向曲星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

 

龙宇翔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高度重视华侨权益,十分关怀海外侨胞,对做好侨务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法国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西方大国,有着灿烂的历史文化,先进的工业科技基础,是西方文明的代表之一。中法两国自建交以来,双方关系不断发展,日益成熟,展示了战略性、全球性和时代性。当前中法各领域合作和人文交流蓬勃发展,不断造福于两国人民。中法之间经贸关系愈加密切,来往愈加频繁,希望法国华人华侨会发挥民间社团的桥梁作用,弘扬中华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加强法国华人华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树立全新时期的法国华人华侨新形象,为维护侨胞权益和弘扬中华文化做出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支持祖国和平统一。

 

blob.png


合影

 

法国华人华侨会副会长郑金标对龙宇翔、陈丽华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感谢龙主席对法国华人华侨会长期以来的支持,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和爱护。二十多年来,华人华侨会联络乡亲,宣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法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文化交流、增进了解,受到华人华侨的肯定,也受到了祖国各界人士的赞赏。法国华人华侨会以服务侨胞、爱国爱乡、促进法中友谊为宗旨,今后将继续为传承、传播中华文化,维护华人华侨合法权益不懈努力。

 

blob.png


陈丽华、迟重瑞与曲星及夫人合影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常务副总干事曲星和夫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部主任杜越,中国驻教科文组织代表沈阳,中国紫檀博物馆副馆长迟重瑞,赵莉、彭建华、赵紫薇等一同出席招待会。(摄影:曾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