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拥军人物最美老兵风采组委会在京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8-09-14 11:01: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9月10日,由中央新影、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全国最美拥军人物最美老兵风采组委会(以下简称“两微”大赛组委会)经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发函正式批复成立,组委会下设秘书处,作为常设办事机构。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指示精神,经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批复,报中央新影集团等单位同意,首届全国“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最美拥军人物最美老兵风采“两微”大赛已于7月6日在沈阳正式全面启动。

据了解,全国最美拥军人物最美老兵风采组委会应大赛需求而成立,充分认识到办好本届“两微”大赛对于全面开展双拥工作和深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性,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和宣扬老兵精神的良好氛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组委会的安排部署,确定了机制架构和组成人员,启动了组织筹备,明确了职责任务,对具体的工作任务提出了更高要求。组委会的成立将充分发挥赛事全面对接的重要作用,加强沟通联系,加紧协调配合,切实做好赛事保障和服务工作,确保达到最佳状态。

“两微”大赛组委会邀请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徐根初中将为名誉主任,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主席高峰为组委会主任,全国双拥办原副主任杨国英为组委会常务副主任,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微视频)发展中心主任郑子为组委会副主任,秘书处常务副主任李军担任,组委会委员若干,下设秘书处、通联部、宣传部、办公室。

“两微”大赛组委会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按照组委会章程和评委会细则开展工作,为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拥军行业的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