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会见“冰球大帝”格雷茨基一行

发布时间:2018-09-18 11:24: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王伟报道:9月17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会见“冰球大帝”格雷茨基一行,就进一步推进中国冰球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在培养青年冰球运动员、引进专业冰球培训体系以及管理体系等方面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blob.png


龙宇翔与格雷茨基会谈

 

格雷茨基是历史上公认最伟大、最著名的冰球运动员,被誉“冰球大帝”。格雷茨基不仅完全垄断了NHL(北美职业冰球联赛)进球、助攻和得分这些最重要的数据纪录榜第一名,个人纪录到达无法超越的49个。他在场下的人格品行也为冰球运动员们树立模范榜样。尽管已经退役了19年,但格雷茨基在冰球界的地位却从未被撼动,他至今仍然是冰球这项运动最优秀的代表、最生动的代言人,也是冰球文化最有力的推广者。

 

blob.png


龙宇翔向格雷茨基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

 

龙宇翔首先向格雷茨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是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与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有深厚的友谊关系。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于2016年在中俄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下成立,作为中国唯一一支参加世界顶级联赛的职业冰球队,作为中国体育改革的探索者,昆仑鸿星取得了切实长足的进步,也为中国冰球探索出了一条全新的发展模式。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一如既往贯彻落实习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全面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希望与格雷茨基在运营管理、教练员培训、运动员培训、冰雪文化普及等领域深度加强合作,将北美最先进的冰球理念和培训体系引进中国,为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贡献力量,更为中国青少年冰球运动员提供一个世界顶级的学习环境。

 

blob.png


龙宇翔向格雷茨基赠送纪念品

 

格雷茨基非常高兴来到中国,感谢龙宇翔主席的热情款待。他说,我与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在推动冰球运动整体发展的观念上深度契合。为进一步助力中国冰球事业的发展,特别是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冰球运动,得到更正规更先进的冰球教育,我非常希望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加强合作,在球队建设、运动员及教练员培训、冰球运动普及等方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为中国冰球运动发展壮大奠定稳固的基石,为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培养更多力量。

 

blob.png


格雷茨基向龙宇翔赠送礼品

 

blob.png


合影

 

伊拉·斯坦伯格、克莱拉·盖尔宗、格伦·格雷茨基、泰·格雷茨基、特雷弗·格雷茨基、斯科蒂·麦克弗森一同参加会见。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李运之、艺术总监嵇绍莹,薛峰,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创始人岳欣禹、总经理王明学等共同出席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