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田林街道开展“喜迎中秋”优抚对象自制月饼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9-25 | 责编: 雷卫腾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9下午,在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在徐汇区田林街道双拥(优抚)之家的烘焙室里,优抚对象们自发组织了一次 “喜迎中秋”自制月饼活动。20多名残疾军人、烈属、病故属和优抚志愿者们参加了活动,双拥(优抚)之家特别聘请高级点心师陈琰老师为大家讲解做月饼的过程,大家听得很认真,然后根据老师教的步骤,自己动手,一边相互探讨做法,一边专心揉面团、包馅。不一会儿,一盘盘晶莹剔透的月饼做好了。大家把做好的月饼端进烤箱进行烘烤,经过半个小时的烤制,一盘香气扑鼻的月饼终于出炉了。优抚对象们迫不及待的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互相辨认自己做的月饼,欢声笑语,享受到DIY的乐趣。

blob.png

对象们都说这次中秋活动与往年传统的节日慰问不同,很新颖。不仅学会了一门技能,还在活动中彼此互相交流与沟通,轻松愉悦心情。大家在自制的月饼中品出了中秋特有的韵味,品出了街道和“好帮手”社会组织开展“关爱功臣”活动不断创新的精神。更期待田林的双拥(优抚)之家今后组织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优抚对象们都参与进来,打造专属的幸福快乐的温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