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参观中国紫檀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09-26 14:53: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王伟报道:9月21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陪同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参观中国紫檀博物馆。

 

blob.png


 

龙宇翔与陈丽华热烈欢迎披尼•扎禄颂巴主席的到访,在参观过程中详细介绍了中国紫檀博物馆。他们表示,中国紫檀博物馆作为北京对外交流的重要场馆,开馆以来,配合国家有关外事活动接待了许多国内外政要,并携馆藏珍品赴美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中国台北巡展,引起很大反响。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紫檀雕刻”项目的传承单位、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非常希望在披尼•扎禄颂巴主席的支持下,进一步增进中泰两国人民的交流,将具有中国文化底蕴、工匠精神的艺术珍品近距离展示给泰国人民,为中泰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贡献力量。

 

披尼•扎禄颂巴主席高度赞扬紫檀博物馆所珍藏的艺术珍品,并诚挚地邀请龙宇翔和陈丽华带领代表团访问泰国,把精美的中国艺术带到泰国,让泰国人民体验中华文化的迷人魅力和巧夺天工的工匠精神。龙宇翔和陈丽华表示感谢,期待与泰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助力中华文化走出去,为增强中泰两国各方面的交流合作打好坚实基础,进一步深化中泰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中国紫檀博物馆副馆长迟重瑞等出席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