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会见缅甸民族企业家协会会长赛特一行

发布时间:2018-10-08 16:25: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刘思敏报道:10月2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会见缅甸民族企业家协会会长赛特一行,就文化、经贸、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blob.png


龙宇翔向赛特赠送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球服

 

blob.png


龙宇翔向赛特赠送一带一路《和合徽宝》

 

龙宇翔首先对缅甸民族企业家协会会长赛特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缅是传统友好邻邦,尤其是近年来,两国高层接触频繁,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活跃,多边协调密切,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地区和平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9月9日,中国和缅甸政府签署共建中缅经济走廊谅解备忘录,开启了中缅合作的新篇章。当前正是推动中缅交流合作的最好时期,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 “中缅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人民‘胞波’情谊深厚”重要指示精神,愿与缅甸民族企业家协会携手,在文化、经贸等领域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blob.png


赛特向龙宇翔赠送礼品

 

赛特对龙宇翔主席的热情接待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缅甸民族企业家协会的基本情况。他说,缅甸共有135个民族,8个主要民族,成立该协会是为了促进各民族之间的团结、信任和友谊,建设更加和平安定的缅甸,促使缅甸各个省邦民族在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实现长期有效发展。民族企业家是缅甸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最重要的一环,一直与国家组织、政府部门、经济组织、贸易组织等进行合作,促进缅甸民族企业家连绵不断的发展,同时帮助他们获得更多更新的资讯,实现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他表示,缅甸的发展离不开中国,中国在经济社会的发展方面经验丰富,希望得到中国朋友们的帮助和支持,并希望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加强交流合作,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最后,他诚挚的邀请龙宇翔主席率代表团参加2019年1月下旬在缅甸举行为期一周的缅甸民族文化活动。

 

blob.png


合影

 

blob.png


合影

 

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高级官员温佐,联合国大会部翻译、审校、中国书会原会长温学军,缅甸名族企业家协会副主席昆沙,缅甸名族企业家协会主席顾问拉敏,缅甸民族企业家协会秘书长班雅,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公司航务公司董事长左立龙,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航务公司总经理潘路星等一同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