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改革新貌 江西将举办摄影美术书法大型展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永红 | 时间: 2018-10-16 | 责编: 雷卫腾

中国网10月16日讯 记者从15日江西省文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美术书法大型综合展览将于本月22日在江西省展览中心开幕,此次展览旨在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


据介绍,此次展览由三个艺术展组成,分别是:“巨变1978—2018”江西省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图片展,展出100组相同地点、相同角度、相同人物、相同环境下的新旧照片,展现40年来的沧桑巨变;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省美术作品展,将展出反映11个设区市新风貌的11件长卷,从历届“井冈先锋”中遴选出的40个“井冈先锋”代表以及现实题材美术作品。11件长卷,最大篇幅为宽2米、长10米。最小的也不小于宽1米,长6米,可谓鸿篇巨制;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省书法作品展,展出纪念以改革开放内容的诗词歌赋和体现时代风貌的自作诗文为内容的书法作品。展览首展结束后,还将赴各设区市巡展。


江西省文联副主席鄢平原表示,本次展览反映了江西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所取得的辉煌成果,是江西摄影界、美术界、书法界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提供强大精神力量的具体举措。


(胡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