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中华计划落地徐州 共建文明中华淮海经济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雷卫腾 | 时间: 2018-10-17 | 责编: 雷卫腾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向世界展示全方位的全景中国。2018年10月12日,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执行总编辑吴高携数位编委走进江苏省徐州市。在徐州李氏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江苏润特航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阳、李氏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江苏中矿佳安董事长李世安、徐州华创集团董事长李先锋等领导的陪同下进行实地考察及座谈,共同商建打造文明中华——淮海经济区

 

徐州市作为国家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而淮海经济区作为中国最早的区域性经济合作组织之一拥有亚欧大陆桥东部桥头堡的突出区位,承担着中国经济东靠西移接力站的重任。

 

中国作为文明古国之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民族精神,是维系中华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的精神纽带,也是促进中华民族与时俱进、不断走向兴盛繁荣和文明进步的重要精神动力。中国不缺好文化,缺少的是好文化的传播,彭祖文化、两汉文化的发源地徐州,有着6000多年的悠久历史,也是南北文化的交融、集萃之地。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致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兴文化为己任,本次行动也是为了更好的了解中国文化,传播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