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 “文明中华 健康中国行动计划—走进贵州”顺利启航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雷卫腾 | 时间: 2018-10-18 | 责编: 雷卫腾

   

“贵州美酒令人醉,苗岭酒俗更醉人”,“黔酒香飘山水间,贵州文化传万家”。贵州是古人类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不仅山水宜人,更是古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其中以酒文化最为突出,有着“酒之乡”“中国酒都”等美誉。

 

为更深入的了解和传播贵州酒文化,2018年10月16日由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公益中国爱心联盟等单位共同开展的“2018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走进贵州”顺利展开。“文明中华 健康中国行”领路人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执行总编辑吴高带领团队走进贵州,参观贵州酒中酒集团,共商将酒文化带向世界。

 

blob.png


“酒中酒”作为贵州省酒类行业的龙头企业,多年来一直立志于酿好酒,做好人而作为酒中酒企业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文明中华 健康中国行”领路人吴高秉承《文明中华》频道宗旨,将“中国文化带向世界”,中国传统酒文化打造成符合时代发展,目标展望世界的文化形式,让世界品尝中国味道

 

blob.png


2018年10月17日,正值重阳佳节,文明中华受邀参加宋代官窑并开启祭水盛典。祭祀,华夏礼典的重要分支,礼有五经,莫重于祭,是以事神致福,自古以来被认为是天地神人沟通的时刻。据悉,每年重阳节,酱香酒原产地、中国第一酒镇茅台镇的酱香型白酒酿造者,都会以隆重而神秘的祭水仪式,开启赤水河谷酱香酒新一轮生产工序——取水下沙(投粮)。仪式流程繁琐而神秘,内容包括选择吉时、灵茅取水、祭天地水酒、诵读祭文、分水、开酿等。封坛酒因其独特的纪念价值、文化内涵、收藏价值一直被广大酒友所偏爱,我国也是自古以来就有藏酒传子孙和招待贵宾的习俗,宴席上一旦出现主人珍藏的老酒,接待规格随之提升。

 

blob.png


blob.png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是维系中华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的精神纽带,也是促进中华民族与时俱进、不断走向兴盛繁荣和文明进步的重要精神动力。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秉持着“兴文化”的理念,将中华文明,中华文化带向世界,助力中国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