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鄱阳莲花山第五届柿子旅游文化节暨鄱阳县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开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18 | 责编: 雷卫腾

为开展好全国扶贫日活动,巩固精准脱贫成效,江西省鄱阳县“柿子之乡”莲花山乡于10月17日-19日举行莲花山第五届柿子旅游文化节暨鄱阳县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本届活动以“一山一柿情”主题,为乡民和游客带来了一场“柿”觉盛宴

blob.png

10月17日的开幕式上,鄱阳县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共同启动开幕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应美星致辞,他表示,鄱阳山有林麓之利,泽有蒲鱼之饶,城有古县之厚,文化旅游形成“一山一水一城”的特色格局。当下,正是鄱阳呈跨越式发展的大好时机,“三高一场”(高速、高铁、高等级航道、通用机场)全面铺开,“五湖”连通描绘蓝图,旅游势头锋芒毕露,文化建设日新月异。我们要切实推进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实现节庆文化与旅游产业的互助互赢,乡村建设与人民生活的共利共享,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征程中,在全面建设文化强县、旅游强县的进程中,在全面打造“绿色、富裕、美丽”新鄱阳的路途上,发力助威,争光添彩

blob.png

据了解,莲花山境内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是“天然氧吧”,被誉为“江西的香格里拉”近两年来,莲花山国家森林公园结合自然生态资源、历史人文资源、红色文化和民风民情,着力打造红色旅游、佛教文化旅游、生态休闲旅游、民俗风情旅游及水上娱乐等五大类,拥有得天独厚、优势突出的地域文化与旅游资源,与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遥相呼应,形成山水相衬、两翼齐飞的旅游格局。

恰逢重阳,正是敬老与登高的好时节,此次活动加入运动主题,倡导自然健康,既是文化旅游的节庆盛典,是庆祝丰收的节日盛宴,也是全民健身的运动盛会本届节会活动较以往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为丰富,具体包括:“柿说心语”小视频大赛、“柿外桃源”柿子旅游文化艺术及农特产品展、“柿在诱惑”农民摘柿子比赛、“柿全柿美”农特产品展销、“柿不可挡”重阳登山比赛、“柿在必行”千人健步行、“望柿如意”柿子民俗表演、“好柿成双”篝火露营趴等活动。挂着省内外车牌的各式自驾车辆,满载着游客,纷至沓来;组团特意前来莲花山观光旅游、采摘体验游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据初步统计,自国庆节以来,共接待游客3.86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70余万元;全乡10家专业合作社积极发挥牵头组织作用,累计销售各类农特产品870.43万元,极大地缓解了当地农户农特产品销售难题,带动当地贫困户户均增收4200元;14家特色农家乐、138家当地民宿通过民食、民宿,实现营业收入526.7万元。

blob.png

一山一水亲,一山一柿情。“柿子之乡”莲花山以柿为媒,以“柿”寄情,搭建梦想新平台,唱响发展主旋律,将莲花山的绿与柿子的红推介给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是为提升莲花山柿子旅游文化节品牌,着力打造莲花山森林健康休闲旅游胜地,快速带动当地百姓发展旅游产业,全面实现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和有效载体,是一场体现农民精神面貌与文化生活的全民联欢。(肖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