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企业家消费扶贫,认养赤水生态金钗石斛消费扶贫  爱心助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18 | 责编: 雷卫腾

blob.png

日前,上海康桥工业区商会来到贵州省赤水金钗石斛野外种植基地实地考察。赤水信天斛满堂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晓康带领商会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赤水市长沙镇赤岩野外种植基地、旺隆镇金钗石斛育苗基地、赤水4A级景区——桫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侏罗纪公园),及信天斛满堂公司。

blob.png

参观结束后,商会一行参加了以“我参与·我扶贫·我参与·我健康”为主题的交流会。在交流会上,上海康桥工业区的企业家们侃侃而谈,气氛轻松愉快,每位客人都发表了自己此行的感受,并就金钗石斛产业发展提出建议和良策。

blob.png

大家纷纷表示此行收获良多,上海康桥商会许会长说:“之前只知道赤水的旅游资源丰富,现在才知道原来赤水还有这么好的宝贝——金钗石斛,现在大家对健康和养生都非常关注和重视,但是又担心种植的环境、方式以及农药残留。通过这次实地参观考察,让我对金钗石斛有了深入的了解,确实是原生态种植的道地好药材。”

blob.png

1上海星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安永2赤水信天斛满堂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晓康

活动现场,企业家们纷纷以消费扶贫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

上海星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安永当场认养了3亩金钗石斛野外种植基地。

blob.png

赤水金钗石斛野外种植基地,是采取“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由专业合作社出种苗、种植设备和技术,通过石斛农民专业合作社,让农户以土地使用权和劳动力达成产业合作入股。为认养人提供从种植到采收、从深加工成产品从到配送的全产业链保姆式服务,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当“地主”,吃到道地原生态好产品,享受天然与健康。

blob.png

blob.png

基地认养也开启了赤水金钗石斛生态种植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