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获赠中国艺术家书画作品

发布时间:2018-10-19 15:41:08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获赠中国艺术家书画作品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代表“为奥运喝彩”项目组委会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转赠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用中国传统篆书撰写的“中国红” 吴江 摄

中新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0月17日,“为奥运喝彩”项目组委会负责人吴爱华一行受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邀请到访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办公室。巴赫听取了“2019‘中国红’奥林匹克博物馆新春系列活动”筹备进展的报告,并接受了“为奥运喝彩”项目组委会转赠的由中国艺术家苏士澍和何加林创作的书法和绘画作品。

巴赫对2019年春节“中国红”项目筹备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先生用中国传统篆书撰写的“中国红”三个字赞许有加,并表达了希望下次访问中国时参观汉字体验馆的愿望。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代表“为奥运喝彩”项目组委会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转赠中国画家何加林的画作 吴江 摄

2019年春节期间,“为奥运喝彩”项目组委会将在瑞士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以“中国红”为主题的系列春节庆祝活动,包括中国书画展览、传统春节文化展等。除夕当天,在瑞士的华人华侨将应邀相聚奥林匹克博物馆,共同守岁贺新春。

“为奥运喝彩”项目是由国际奥委会授权并主办,北京冬奥组委、萨马兰奇基金会支持,中国文联提供指导的创新型文化体育项目,旨在将中国文化与奥林匹克文化相结合,在2018年至2022年期间宣传推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