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千年茶文化,中华封茶祈福大典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9 15:41:08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nEO_IMG_image001.jpg

  10月16日,由天窨茶仓、世界文旅小姐赛事组委会主办的“中华封茶祈福大典”于北京八大处香界寺隆重举办。千年古刹香界寺为八大处八刹之冠,参天的菩提树郁郁葱葱,建筑古色古香,文化底蕴厚重,庄严而富有传统仪式感的封茶大典在此举办颇具意义,令人回味。

nEO_IMG_image003.jpg

nEO_IMG_image005.jpg

  当天,在著名相声演员李然先生的主持下,世界文旅小姐赛事全球主席陆陆女士携茶仙子们共同登台,表演茶仪祈福礼,拉开了中华封茶祈福大典的序幕。八大处公园刘主任上台发表致辞,他表示,中国封茶历史悠久,起于唐代,宋朝认同,元朝继承,明朝完善,再到清朝提高、成熟。此次封茶大典,让断层一百多年的封茶技艺重放异彩,有益于弘扬中华封茶文化。

nEO_IMG_image007.jpg

nEO_IMG_image009.jpg

  随后,昌宏文化董事长王军,仙童资本总裁张健,区块链平台总裁贺冠华,天窨茶仓董事长张锐,弘建茶器董事长张兴荣,博雅科诺董事长王硕斌,八大处公园帝根龙主任共同登台,将精选的百年经典紫芽苞、寿眉、白牡丹茶进行封存,将一份份珍贵的茶礼封藏在八大处的青山绿水中,将精巧的制茶技艺及中华传统文化保留并传承,典藏百年匠心,传承千年茶文化。

nEO_IMG_image011.jpg

  此次典礼上举办了隆重的中华茶后封礼仪式。世界文旅小姐赛事全球主席陆陆女士被封为中华茶后,世界文旅小姐中国区执行副主席谢君俐女士被封为茶灵仙子,由八大处公园帝根龙主任颁发中华瑰宝朝珠,鼓励茶后及茶灵仙子将中华茶文化与中华传统精神传播到世界各地。

nEO_IMG_image013.jpg

nEO_IMG_image015.jpg

  伴随缓缓的音乐,茶仙子贝叶经佛珠大秀在乾隆皇帝行宫院大戏台中完美呈现,让现场沉浸在一片喜悦祥和之中。随后嘉宾们在香界寺藏经阁中参观宝贵的贝叶经及佛珠,细细品味色泽柔亮、饮而留醇的百年封茶,并共同瞻仰佛牙舍利塔,惬意十足,流连忘返。

nEO_IMG_image017.jpg

  此次中华封茶祈福大典以茶为媒,以瑰丽山水为依托,将最好的茶礼赋予中国文化,对传承并弘扬古老而独具魅力的茶文化精髓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