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旅游商贸职院领导一行赴扶贫点开展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2018-10-22 11:24: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10月17日,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赵恒伯,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中平,副院长文玉菊等一行赴校扶贫点铜鼓县永宁镇钓鱼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赵恒伯一行与宜春市价检局局长林明生、铜鼓县人大副主任刘章鸿、永宁镇党委书记帅江等地方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帅江就永宁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钓鱼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blob.png

座谈会上,赵恒伯表示,恰逢第5个国家扶贫日,在扶贫日来到扶贫点,意义非凡。赵恒伯指出,扶贫工作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党的十九大以来,脱贫攻坚进入新阶段。学校党委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依托智力资源优势,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以“旅游扶贫”“电商扶贫”为抓手,通过参与全域旅游规划、指导制定民宿服务标准、培训旅游从业人员、设立电商驻村站、培训电商从业人员等多种措施,切实推动钓鱼村产业发展。他要求扶贫工作组严守扶贫工作纪律,处理好与村两委的关系,加强汇报沟通,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钓鱼村工作实际,培育发展村集体产业,把产业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的贫困户和老百姓,为实现脱贫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座谈会结束后,赵恒伯一行还不避山路崎岖,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生产生活、子女上学、家人健康等情况,仔细询问他们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宣讲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并与在场的村镇干部共同分析探讨了脱贫致富的方式方法。

blob.png

据了解,钓鱼村山清水秀物产丰富,村内矿产资源有脆硫锑铅矿、芒硝等,盛产南美梨、绿豆芽、大葱、芒果等农产品,有着蕴育“旅游扶贫”“电商扶贫”的天然土壤。江西旅游商贸职院此次赴钓鱼村调研慰问,旨在为钓鱼村的乡村振兴出谋划策,有助于进一步推动钓鱼村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