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药食同源事业15载——“健康中国、诚信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山东康美药业

发布时间:2018-10-22 16:01: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为认真落实山东省省委、省政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决策部署,大力宣传山东省保健食品产业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优化产业结构上的新举措,全面展示山东省保健食品企业良好形象,1017日,由山东省保健品行业协会主办的“健康中国、诚信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一起走进山东康美药业站

blob.png

据了解,山东康美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公司前身是于2005年成立的济宁伊尔健生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和2009年成立的济宁伊健源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是山东名启集团下属企业之一。公司目前主要从事植物萃取、营养食品、保健食品、特膳食品、医疗器械、卫消制剂、中药饮片的科研、生产、销售。公司的发展目标是建设世界一流的健康产品生产集团,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把企业建设成为紧密型、高效能、可持续的世界一流的现代健康产品生产集团。

座谈会上,山东康美药业张志强总经理对媒体团表示,山东康美药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省保健协会的的积极引导下,通过科技创新优化产品结构、完善产业链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推动行业自律规范发展等方面做了康美贡献,希望广大媒体记者们,借这次康美行之机,深入采访,广泛宣传。

blob.png

山东康美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超先生代表公司向媒体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生产现状、发展方向。

为讲好山东康美药业诚信故事,生产部李海涛经理带领媒体组成员,参观GMP生产车间,深入了解康美的公司产品、生产情况。

李经理介绍到,康美生产厂区透明式生产管理,在全透明厂区之中,所有生产场景将无死角一目了然,确保产品加工流程的透明和产品质量的稳步提升。公司希望将产品品质透明化、加工透明化来作为公司文化、公司服务的重要部分,以便客户贴近生产一线进行零距离考察,让客户合作更放心。

blob.png

在车间,生产部李经理从原料的管控到生产的每个细节都向媒体团进行了讲述,媒体团了解到山东康美药业是严格按照GMP/SC标准组织生产的,确保了产品品质。

blob.png

健康是保障人们生活质量的决定性因素,也是促进人们积极生活的动力源泉。我们相信,科学的营养补充能够为生活增添力量。山东康美药业以提高人类健康生活品质为目标,不断创新、开拓进取,通过公司的产品与服务满足消费者对健康生活的需求,并将健康生活的积极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客户。公司提供从原料生产到产品销售的全产业链服务,旨在帮助消费者更加放心、便捷地实现对身体健康的追求;不仅如此,公司所倡导的健康理念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消费者对于健康生活的理解。

blob.png

对于产品质量管控,张总介绍到公司严格按照GMP/SC标准组织生产,在原材料供应、生产管理、质控检验、研发创新、销售物流等工作中,严格实施国家标准,规范经营管理行为,公司在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走在了行业前列,为人类健康事业树立了康美样本,做出了康美贡献。

对于公司的核心产品,张总介绍到,公司依据微山湖荷花独特的原料优势,开发了系列的荷产品,不仅包含减肥降脂系列,还有荷食品系列、荷茶饮系列。公司目前正在与上海交通大学开展胚胎素、荷花精油系列产品的研发,利用荷的保健作用开发成功能饮料,利用其美容功效开发成荷系列化妆品,也可将荷叶与其他药食同源的材料复合制成复合茶饮料,形式可以为液态或速溶茶。公司是国内少数具有荷产品系统开发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

张总表示:作为食药行业代表之一,山东康美药业志于做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者和实践者。公司积极推进标准种植项目,实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一批现代 种植产业集群,激发产业链、价值链的重构和功能升级,实现种植、生产、加工、销售各个环节共享均衡利润,探索标准种植产业全产业链再造新模式。

blob.png

公司积极开展产业扶贫,规划以特色优势主导产品为支持重点,推进种植全产业链开发创新示范工程。积极引导经销商和经纪人、种植合作社、种植大户向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与品牌化发展,把技术含量高、市场容量大、高附加值、低能耗的产品列入战略规划。规划3年基本建成6条区域优势显著的种植全产业链条,培育形成6个区域种植知名品牌,农民共享全产业链创新发展增值收益不断增加,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加30%以上,新增就业500余人。

未来,公司将中华食药文化和现代科技结合,将种植、加工、销售产品和医养服务结合,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自身大健康产业链,规划建设健康生物科技研究院、药食同源为主的功能健康食品和外用健康品的科研中心、中医休闲养生示范基地、药食同源文化博物馆。

公司的发展目标是建设世界一流的健康产品生产集团,公司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守新时代新理念,秉承“人类健康至上,质量永远第一”的企业宗旨,做精做强传统剂型板块,做优做大新剂型板块。积极完善产业链条,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把企业建设成为紧密型、高效能、可持续的世界一流的现代健康产品生产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