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糖在即,重返20亿+阵营,长城葡萄酒又有哪些新动作?

发布时间:2018-10-22 16:01: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又是一年秋季糖酒会,作为国产葡萄酒领军企业之一的长城葡萄酒,每一次的大动作都备受瞩目和期待,本次秋季糖酒会也不例外。 

据酒业家记者了解,本次秋糖会上一场“长城葡萄酒秋季战略发布会暨沙城产区风土大会”即将盛大发布,伴随着一系列的现场活动,冲刺2018年完成20亿+的大目标,让我们看到长城葡萄酒在引领国产葡萄酒行业复兴方面的“大动作”。 

重返20亿+阵营,长城引领国产葡萄酒崛起和复兴 

2018年被誉为长城葡萄酒发展的关键元年。 

数据显示,2018年1月,长城葡萄酒销售同比增长39%,单月即完成年度目标的21%;随后的一季度业绩更为亮眼,营收增幅近30%;截至9月29日,长城葡萄酒的销售额已经超过2017年全年总体销售收入。之后媒体高度关注,中粮长城离年初制定的20亿+的销售目标又近了一步,2018年长城全年到底能交出怎么样的成绩单,也成为行业内所共同关注的焦点。 

众所周知,今年年初,在“中国长城,荣耀40年:1978—2018改革开放&长城40周年暨长城新战略发布会”上,长城提出重建以“红色国酒”为核心的战略定位,并围绕新定位发布了“好产品、大品牌、战终端、强组织、新机制”十五字方针,同时从品牌、产品、产区、布局、网络、专业、央企、文化、市场九个维度阐述长城葡萄酒的“九大自信”。 

从2017年年底至2018年初,长城葡萄酒更是重新规划品牌、调整产品,确立了桑干、五星、天赋、华夏、海岸五大子品牌。与此同时,继2017年11月淘汰407个SKU之后,2018年7月12日长城再次淘汰SKU,经过两次瘦身,长城葡萄酒条码数已由之前1000多个精简至400多个。 

当时间推进到2018年的成都春季糖酒会,一场名为“世界葡萄酒风土大会暨长城葡萄酒战略单品发布会”盛大发布。这不仅是长城葡萄酒的新战略发布会,同时也为世人打造了一场世界级的风土大会,第一次将目光聚焦到中国葡萄酒产区风土上,还提出了打造中国风土产区为基础的产区品牌产品。 

null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中粮长城葡萄酒(烟台)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中粮长城葡萄酒(蓬莱)有限公司。中粮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粮长城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士祎表示,蓬莱属于烟台,是一个更“精华”的产区,产区特点更加聚焦,此举有利于长城扎根产区、聚焦发展。 

据了解,2018年以来,长城葡萄酒一直致力于深挖产区特色,形成以产区推品牌的思路,并持续进行了一系列的风土论坛。“风土”和“特色”,也是长城葡萄酒上半年领先于国产葡萄酒行业的两大要素。 

null

显然,2018年,长城葡萄酒不仅续写了自己的传奇故事,也从未让行业失望过,更开始让世界看到来自中国的国产葡萄酒品质和创新发展的复兴之路。作为红色国酒,长城葡萄酒不仅开创了国产葡萄酒的伟大时代,也是引领行业发展、促进中国葡萄酒崛起、筑就世界葡萄酒第三极的重要步骤。 

李士祎也曾多次表示,中国葡萄酒的未来就是产区和产品,长城葡萄酒要围绕产区打造超级产品。世界各国葡萄酒的崛起过程,实质上就是产区崛起的过程,产区的兴起与产品的崛起要同步进行。 

null

依据这样的思路,长城葡萄酒发布了未来发展战略:将转向聚焦品牌和大单品,提出2018年重回20亿+阵营的目标,想要借助新战略推动长城葡萄酒重回一线市场。 

null

从长城葡萄酒2018年以来取得的市场认可和辉煌战绩可以看出,国产葡萄酒企业已经找准了自己的差异化定位,从风土、品牌、品类、大单品等多维度,开始塑造核心竞争优势。 

秋糖发布新战略,聚焦沙城产区风土大会 

10月21日,长城葡萄酒即将亮相长沙秋季糖酒会,届时,一场“长城葡萄酒秋季战略发布会暨沙城产区风土大会”即将盛大发布。这也将是长城葡萄酒在今年成都春季糖酒会千商大会,第一次将目光聚焦在中国葡萄酒产业自己脚下的风土之后,为实现2018新战略步骤的延续。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葡萄酒市场处在一个不断发展和演变过程中,消费者对葡萄酒的认知越来越多,对产区概念不断加深。要做出好的产品、特色产品,关键是要发展好产区,打造出特色产区。本次秋季新战略发布会也将是长城葡萄酒回归品类本质、引领国产葡萄酒行业复兴的重要步骤。 

据悉,1978年,经中央五部委联合考察,最终选定河北沙城桑干河流域的土地,作为中国第一个葡萄酒科研基地,长城葡萄酒由此诞生。河北沙城怀涿盆地素有 “中国葡萄酒之乡”之称,正处于世界种植葡萄北纬40°的“黄金地带”,是我国最理想的葡萄酒原料基地之一。1978年,我国第一款干型葡萄酒在此诞生,开创了中国干酒的先河,并屡获殊荣 。 

据酒业家记者了解,在即将到来的秋季长沙糖酒会上,长城葡萄酒还将总结1-9月的品牌、产品及营销工作,为大家讲述长城葡萄酒的品牌策略和五大战略单品未来的发展规划,届时还将让五大单品整体亮相,各个子品牌的品牌升级及产品线拓宽也将进一步发布。 

此外,本次长沙秋季糖酒会上,长城葡萄酒还将为大家梳理“大品牌、好产品、新营销”之间的关联与逻辑,见证长城葡萄酒在做好大品牌、打造好产品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发力新营销,步入更高的发展战略规划。 

长城葡萄酒乃至中国葡萄酒已然翻开了发展的新篇章,中国葡萄酒的产区已显露出崛起之势。相信此次长沙秋糖会,长城葡萄酒的战略发布也必将为其实现2018年20亿+的大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更多精彩,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