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山堂大连茶书院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18-10-30 11:47: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10月26日,正山堂大连茶书院在金普新区729艺术产业园区正式揭牌。作为大连首家茶书院,揭牌当天的启幕仪式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参与,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大连市原人大主任卞国胜,原法院、检察院院长郑全慈,大连金普新区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翁铭峰,福建正山堂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林寅等出席了此次开业庆典,一同为正山堂大连茶书院举行推杆启动仪式。

庆典现场

此次开业庆典,吸引了茶界各位专业人士及当地众多红茶爱好者前来,大家共度庆典、共品红茶、共话茶生活。

杨华为大连市原人大主任卞国胜一行人介绍正山堂红茶

活动现场,一段舒展流畅、意韵悠然的琴声萦绕耳际,现场各位一起感受一茶、一琴的悠闲时光。

与此同时,启幕的还有“正山堂”杯全国第三届茶文化主题书法展。正山堂全国茶文化书画展举办三届以来,先后在全国15省20余市举办巡回展,行程超过万余公里。活动以茶墨融合开拓文化交流,受到了茶界、书画界、诗联界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大连金普新区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翁铭峰为正山堂大连茶书院挥毫

正山堂大连茶书院拥有1000余平方米茶空间,设有古琴、书法、绘画、茶艺、花道、香道教室,以及400平方米的艺术馆和书吧等。正山堂大连茶书院将以茶书院为平台,以茶文化为载体,与文化艺术界合作,广泛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并与传统文化、艺术紧密结合,走出一条独特的文化、艺术、产业发展之路。

茶文化主题书法展

自400多年前,正山堂江氏先祖始创红茶鼻祖正山小种以来,中国红茶通过茶马古道和海上“丝绸之路”运往欧洲并畅销世界。

正山堂一直致力于中国茶和中国茶文化的传播,先后举办金骏眉诗词楹联大赛、茶文化书法大赛、全国茶文化书法巡回展览、全国敬老爱老主题摄影大赛等一系列大型文化活动。以茶为载体,正山堂在宣传茶文化的同时,让书法、诗词、楹联等传统元素相融合,为社会各界呈现出一场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正山堂,作为中国红茶的传承者、作为金骏眉的创始企业,公司始终致力于“为世界制作最好的红茶”,同时不忘弘扬祖国的传统文化,为中国茶和中国茶文化走向世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