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吴川诗人伍志有再夺中华诗词比赛大奖

发布时间:2018-11-01 10:53:06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吴川市时代文化传媒通讯员伍愈忠、欧志媚报道:

  10月27日,“天籁杯”第十五届中华诗词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全国300多名著名诗人墨客共聚首都,共谋新时代诗词文化新发展。广东省吴川诗人伍志有受邀参加会议。“天籁杯”第十五届中华诗词大赛共收到参赛稿件38000余份,经大赛组委会严格评定,评选出150名参赛者在会议上进行最后金、银、铜奖角逐,伍志有参赛作品最终被评定为金奖,现场被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伍志有这次获奖是继今年5月份夺得“第四届诗词世界杯中华诗词大赛”一等奖后又一重磅大奖,成为广东湛江地区今年唯一获得上述两项大奖的诗人,为“中华诗词之乡”吴川争得了荣誉。

图片4.png

  上图为诗人伍志有获得“天籁杯”第十五届中华诗词大赛金奖

  “天籁杯”中华诗词大赛是中国诗词界别最高规格的比赛之一,每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了十五届,每届都吸引全国各地的诗人词家追捧和参赛。伍志有本次获奖作品“咏颂伟人毛泽东”10首七言绝句组诗将入编《天籁之音XV·第十五届“天籁杯”中华诗词大赛优秀作品集》,由国家出版社出版发行。

图片3.png

  上图为诗人伍志有(左3)获得“天籁杯”第十五届中华诗词大赛金奖

  伍志有,中共党员,暨大新闻大专毕业,退休干部,在基层工作40多年,曾任村委党支部书记、乡镇党委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乡企局副局长兼党支部书记、农业局副局长等职。2009年退休后,专门从事文学创作和诗、书、画研究,创作《五味抒怀》共五辑:巨变·家乡回忆录、曙光·家庭回忆录、成长·个人回忆录、笔音·新闻稿件、艺趣·诗书画作品。此外,每年还自费出版一期个人诗书画刊《时代文化》免费赠送。目前是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华文学会会员、广东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广东收藏家协会会员、海口·南中国作家研究会理事及作家、吴川诗社理事、吴川书法家协会会员、吴川美术家协会会员。

图片1.png

  上图为“天籁杯”第十五届中华诗词大赛颁奖会议现场

图片2.png

  上图为“天籁杯”第十五届中华诗词大赛颁奖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