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贵州遵义市综合支部开启医疗扶贫新模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1-02 | 责编: 雷卫腾

中国网11月2日讯10月30日,农工党贵州遵义市综合支部在农工党遵义市委会的协调安排下,参与了由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及济南市委会组织的对大方县马场镇、长石镇卫生院的医疗帮扶工作。


blob.png


捐赠仪式现场


本次农工党遵义市综合支部为马场及长石镇卫生院提供的医疗帮扶分为物资捐赠、义诊治疗及技术培训三个方面,执行单位为爱尔眼科医院。


blob.png


为老百姓义诊


据农工党遵义市综合支部主委、遵义爱尔眼科医院负责人肖又铭介绍:本次对大方乡镇卫生院的帮扶不再仅仅是“授人予鱼”,而是在补充基层卫生院基本医疗设施及为困难群众义诊治病的基础上,增加了对卫生院医务工作人员的培训与带教。计划用一年时间,让马场镇及长石镇的群众实现“眼科小病不出乡镇,眼科大病能及时治疗”,,期望为农工党在大方县的扶贫攻坚做出贡献!


blob.png


签署培训协议


马场镇卫生院院长李建明表示:基层卫生医疗水平非常低,尤其是专业性比较强的专科,很难满足老百姓就诊需求。希望以后能多开展“带教式”的帮扶,提升卫生院的医疗水平,让更多老百姓受益。


据了解,1994年,农工党中央将大方县作为定点帮扶县,积极支持大方县脱贫工作。自此,农工党各级组织积极响应农工党中央的号召,积极投入同心助推大方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在振兴大方经济、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加快试验区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刘承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