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务必学好“两本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1-05 | 责编: 雷卫腾

新时代呼唤好党员、好干部,新时代锤炼好党员、好干部;新时代要有新形象、新作为。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在全面从严治党环境里,怎样炼成新时代的好党员、好干部?这既是新时代的理论课题,也是新时代的实践课题;既是党中央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基层党组织极为关心的现实问题;既是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认真思考的必修课题,也是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做出正确回答的必修课题。(11月1日新华网)

近日,人民出版社出版了由张世良著的《怎样炼成新时代好党员》《怎样炼成新时代好干部》两本书,分别围绕共产党员“怎样修炼好思想、怎样锤炼铁纪律、怎样炼就好德行、怎样展现新作为?”,党员干部“怎样才是新时代好干部、怎样成为新时代好干部、怎样选用新时代好干部、新时代怎样实现新作为?”着力阐释了炼成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的思维方式、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空穴不来风,无风不起浪,世上凡事都有因果。有人可能会问,人民出版社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大张旗鼓地出版《怎样炼成新时代好党员》《怎样炼成新时代好干部》两本书一本阐释怎样修炼成好党员,另一本则阐释如何成为好干部,两本书分别为成就好党员好干部指引领路、破题开道,从纷繁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表面现象中抽丝剥茧,解析好党员好干部的本质内涵,探寻好党员好干部成长之路,为广大党员干部指点迷津这两本书是干部修养心性、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操作手册”,时代需要这样的书,党员干部需要这样的书

无以规矩,不成方圆。《礼记•大学》云: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故治国理政首当治史,以达到心正身正,心正则身正,身正则明德,明德则吏治清明,吏治清明则天下大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史、从严管干部,铁腕重拳整顿吏治,雷厉风行整治干部作风,雷霆万钧惩治腐败,破潜规则,立明规矩,给干部亮明底线,划出红线,定好标准,量出尺度,规范党员干部行为,推进依法治国、依法行政、依法办事。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党员干部要养成学习的习惯,爱学习,好读书,做学习型的党员干部,用学习修身养性,用学习涵养精气神,用学习安身立命。党员干部要自觉主动学习《怎样炼成新时代好党员》《怎样炼成新时代好干部》两本书深入理解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的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按照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标准刻画自己,自觉向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靠拢。要树立看齐意识,着眼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形象对标定位,取长补短,扬长避短,把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标准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断改进自我,提高自我,努力成为新时代需要的好党员好干部。(作者:卢蜀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