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山堂普安红杯”茶艺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成功闭幕!

发布时间:2018-11-05 15:06: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10月24日,正山堂普安红杯“多彩贵州•黔茶飘香”茶艺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正式闭幕。

正山堂普安红杯“多彩贵州•黔茶飘香”茶艺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家级一类赛事,赛事聚集了整个贵州省的优秀茶艺师,为贵州茶产业和茶文化领域的交流融合搭建起新的桥梁。

作为本次大赛总冠名企业,正山堂•普安红公司现场礼聘获得近三届大赛金、银、铜奖的优秀茶艺师为品牌宣传使者,为正山堂•普安红品牌宣传增添新动力。

大赛结束后,公司总经理罗绍江接受媒体采访:

Q:你认为此次比赛对于茶叶企业和茶艺师有何意义?

A:茶艺比赛不管是对于茶农们的脱贫致富、茶叶企业品牌的打造、茶艺人才的培养都有重要的作用。目前茶企跟茶艺人才之间主要存在着信息资源不对称的问题,加上茶艺师的分布相对比较零散,这中间也没有形成一种机构或者机制,来联结企业的需求和茶艺师的输出。所以我们的考虑是,能否通过这样的活动,逐渐把茶艺师纳入茶企需求人才库里,当他们有求职需求,企业也有招募需要时,人才库可以给双方提供对称的数据或者资源。

Q:在促进茶艺人才的发展上,你认为企业能做些什么呢?

A:在促进茶艺人才的发展上,作为茶叶企业我们可以提供企业的资源给茶艺师们。比如按传统营销模式,在全国各城市建立经销商团队或专卖店,提供资源解决茶艺师就业问题,充分发挥他们的能力、体现个人价值。此外,让茶艺师们通过跟随公司的文化背景、品牌宣传一路走来,提升个人自我认同和职业自豪感,长久立足于茶艺工作,减少人才流失。企业要逐步提高茶艺师待遇,能够留得下、稳得住。所以,我们借助这个平台,让企业和茶艺师形成密切联系,给茶艺师提供就业平台的同时也希望找到有助于企业对外宣传的茶艺师!

Q:你对以后的茶艺大赛有什么期待吗?

A:希望以后这类茶艺活动,能多多在我们茶叶比较多、生产较密集的产茶区举办,从而提升贵州各地绿茶、红茶的知名度!也特别期待本省优秀茶艺师今后能够积极参予全国性大赛,提升自我能力和水平,同时借助大赛向世界展示贵州茶艺师的精采和‘’贵州冲泡‘’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