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山堂·纳山云舍·红乌龙以“零农残”的标准,通过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测

发布时间:2018-11-09 16:08: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2017年,正山堂与朱旭因茶文化活动结缘,基于同样对茶的传承与坚守,联袂合作,在反复研制探索中,打造出创新好茶——正山堂·纳山云舍·红乌龙。

朱旭,朱熹第二十六世孙、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全国委员、术后康复与养生学组副主任委员,纳山云舍创始人。缘于爱茶、敬自然的初心,朱旭先生一直秉承着“天生天养”的理念,坚守自然生长、不施化肥、不打农药的制茶初心,致力于给国人提供一杯生态、安全、健康、滋味好的好茶。

经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的报告,也再次以权威数据,印证着朱旭先生医者的仁心和为健康制好茶的茶人匠心。

本次送检的正山堂·纳山云舍·红乌龙,是正山堂与纳山云舍联袂合作打造的创新红茶产品,检测项目包含六六六、滴滴涕、灭多威等25项农残检测,检测结果为:全部项目均未检出农残成分,其检测标准多项高于国家标准的100-200倍。

报告部分内容(正山堂·纳山云舍·红乌龙专家审评意见)

正山堂·纳山云舍·红乌龙,属六大茶类中的红茶品类,原料臻选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山野生茶树鲜叶,结合传统红茶和乌龙茶制作工艺,虔心敬制而成。

干茶色泽乌润,条索壮实,洁净;干闻有浓郁野生木本香,乳香;汤色橙黄亮丽,显金圈;入口滋味醇厚,花果香明显,既有红茶的甘泽鲜爽,又有岩茶的岩韵高香,口感特别,齿颊留香;轻啜一口,仿若置身于广阔原始森林之中;耐冲泡,十次冲泡后,仍饱满醇厚。

科学的检验,数字的呈现,是最直接的肯定。却也道不尽这杯茶汤背后,凝结的大自然的馈赠、一方茶农的守护、每位参与者的付出,以及这一切所蕴含的茶生活美学和茶健康之理。让这一片绿色叶子,为国人带来品质健康的茶生活,是每一位正山茶人的初心和使命。

附:正山堂·纳山云舍·红乌龙专家审评意见

应厦门纳山云舍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邀请,专家组一行对该公司红乌龙生产进行了实地考察与品质鉴定。

该公司茶园基地零星分布于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带,山高,四周林木茂密,空气清新,水质清澈,土壤疏松,有机质含量高,自给肥力好,生态条件极佳。坚持传统管理,不施化肥,不打农药,全人工割草,有机裁培;生产加工车间宽敞明亮,机具洁净,管理有序,现场成品库随机抽取红乌龙样品进行品质鉴定,意见如下:

一、外形:条索紧结、匀称,乌润有光泽。

二、内质:

  (1)香气既具乌龙茶似兰的幽香,又带红茶之绵柔的果蜜香,持久宜人。

  (2)滋味醇厚、鲜爽,水中带甜,回甘快捷持久。

  (3)汤色橙红色,清澈明亮,金圈明显。

  (4)叶底柔软有弹性,既有红杀的古铜色,又带有武夷山岩茶的棕褐色,相衬相托。

我们一致认为此款高山红乌龙,原料原生态,生产加工技术老到,品质上乘,具有独特的风格。鉴定专家:

 农业部专家组专家、农业出版社审编:穆祥桐(签名)

 福建省茶叶专家审评委员会委员、高级工程师、茶叶高级考评员:叶兴谓(签名)

 福建省农业厅教授、高级评茶师、省茶叶专家委员会委员副主任:徐茹风(签名)

 高级工程师、高级评茶师、省茶叶专家委员会委员:陈忠兴(签名)

 国家茶叶标准委员会委员、高级评茶师:祖耕荣(签名)

 高级工程师、高级评茶师、建阳茶叶协会顾问:吴科(签名)

 厦门海洋学院副研究员、高级评茶师:徐庆生(签名)

2018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