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傩戏王国”项目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1-14 | 责编: 雷卫腾

11月13日,遵义交旅投集团与贵州大沙河旅业集团“傩戏王国”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交旅投大厦隆重举行。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重庆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遵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开强,道真自治县县委书记刘东明,道真自治县副县长费学卿,遵义交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小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维礼,副总经理、遵义演艺集团董事长张鹏健,贵州大沙河旅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周勇共同见证签约。

在当今旅游行业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游客已不再满足于传统意义上的“白天看景、晚上走人”的旅游方式,旅游演艺成为旅游景区留住游客的“标配”。中国傩城“傩戏王国”文化演艺综合体项目的正式签订,意味着,明年6月,一场绿水青山间的文化盛宴将全面呈现出来,以此拉开“旅游+文化演艺”精彩大戏序章,为当地旅游发展带来新契机。

作为仡佬民族文化的发源地,道真的傩文化传承至今,至今还保留着民间傩文化传人600余人和50余个坛班,傩戏表现形式达240多种,仡佬族还拥有唯一可以活动的傩戏面具,傩戏的流传,让道真有着“傩戏王国”的美誉。“中国傩城”是由重庆知名民营企业贵州大沙河旅业集团来道真投资兴业,倾力打造的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康养等功能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

中国傩城是大沙河仡佬文化国际度假区的游客集散中心,连通野人谷、茶山花海等多个景区,拥有3000余个停车位、数十家特色民宿风情酒店。同时,中国傩城还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傩文化古城,也是中国傩戏学研究会唯一授牌的“傩文化研究基地”,包括竹王古街、山王古街、夜郎古街三大文化风情街,魔幻岛、傩戏王国两大主题公园。

今年9月30日,遵义交旅投集团、道真自治县人民政府、贵州大沙河旅业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以“傩戏王国”项目开展开发、续建、运营等合作,对于双方的合作,道真自治县人民政府提供充分政策支持。

此次签约,代表着遵义市四大国有企业集团之一的遵义交旅投集团,将利用集团自身资产优良、业务多元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由旗下公司遵义演艺集团与贵州大沙河旅业集团在演艺项目上开展合作,力争将“傩戏王国”项目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演艺品牌,为拉动县域经济及黔北文化的推广增添动力,也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加快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建设步伐提供强力助推。

此前,遵义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已就傩戏王国项目的剧本和舞台形式等进行过多次实地考察,为双方下一步合作打下基础。

重庆市工商联办公室,遵义市政府办、国资委、旅发委,道真自治县宣传部、文广局、国土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遵义交旅投集团、遵义演艺集团、贵州大沙河旅业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王忠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