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再添一旅游景区 主打海丝文化元素

发布时间:2018-11-19 11:43:49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17日上午,作为“纵贯五千年,横跨两万里的海丝瓷路文化旅游目的地”、“福建省重点旅游项目”的中国瓷天下旅游区一期重点项目——海丝精灵谷在福州闽清东桥开业,标志着福建省再添一旅游胜地。据介绍,该景区主打海丝文化元素,丰富“一带一路”旅游线路。

当天,气势磅礴的《南海2号show》的首度公演,正式拉开了海丝精灵谷开业的帷幕。在复古的码头氛围中,与会嘉宾和游客们跟随着东桥青年阿仁一起经历了“起航-欢送-遇难-救援”的惊险而又幸福圆满的“旅程”,纷纷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高空特技、演出特效献上喝彩与掌声。

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董事长陈扬标在开幕仪式上致辞表示,旅游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创意”可以说是旅游业发展的生命力。他说,“海丝精灵谷”的策划思路就在于创意打造富有活力和充满生命力的文旅产品,借助文化创意将闽清东桥源远流长的海丝瓷文化开发成好玩、好看、可游、可学的旅游产品,使游客不仅可以在游览中感受到旅行的乐趣,还可以深入体验“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文化和民俗风情,这是文旅融合与跨界思维的有益探索。他希望新蓝海团队将瓷天下景区打造成为“一带一路”文化旅游示范基地和全国海丝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新标杆。


闽清县长陈忠霖介绍说,闽清东桥有着四千多年的陶瓷文化与一千多年的海丝文化,而从前却如同一颗蒙尘明珠般被藏于闺阁之中,如今新蓝海集团按照5A级旅游区标准开发建设了瓷天下旅游区,不仅使人们能够通过旅游的方式学习上千年的的海丝瓷文化,感受两万里的海丝瓷路风情,还可以了解在海丝瓷路中福州闽清东桥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与地位。他说,瓷天下海丝精灵古旅游区的开业,必将推动闽清旅游产业大发展,带动东桥地方经济大腾飞,为各方游客带去新鲜的旅游体验。

开业仪式上,新蓝海集团董事长陈小兴用“1234567”7个数字形象化介绍海丝精灵谷给予游客的游览体验内容,即1.“海上丝绸瓷路”主题;2.新鲜与古早两种类型的游乐项目;3.陶艺、星海、古早三大文创DIY;4.中国、东南亚、欧洲、非洲四地风情体验;5.3场海丝演艺+2场精灵秀;6.2万平星海大地艺术画、9栋豪华精灵别墅等六大爆品景观;7.7只海丝IP小精灵。她说,,海丝精灵谷是一个真正实现了有文化、有主题、有景观、有IP、有科普、有文创、有参与、有互动、有游乐的海丝文创景区,开创了中国第五代旅游产品。

陈小兴透露说,中国瓷天下旅游区继“瓷趣”--海丝精灵谷之后,还将继续推出“瓷山”--海丝冒险谷、“瓷水”--海丝漂流河、“瓷艺”--义窑古村、“陶源”--遇见青由度假村等四大板块。包括中国罕见的悬崖帆船酒店、全球首创的海丝主题漫漂、主题栈道等一系列世界首创旅游产品。

演出环节,,最得小朋友欢心的还属海丝精灵与萌娃们的萌趣互动表演秀了。小模特们穿上消防服、医生工作装等各种职业服装与萌犬消防队、鸭村长、鹅医生、矮马司机等各色精灵轮番上阵,展示飒爽英姿。琳琅满目的各色瓷器在一群老艺术家精巧的手中熠熠生辉,为游客带来了一场海丝瓷路上福州和海丝精灵谷特有的茉莉花茶文化与陶瓷文化碰撞而生的饕餮盛宴。


洋模特身着泰国、肯尼亚、意大利等海丝沿路各国的传统民族服饰,手持泰丝、非洲鼓、葡萄酒桶等具有代表性的当地风情特产为游客展示海丝瓷路中美不胜收的异域风情。(陈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