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人青年论坛:以中国优秀文化点亮世界

发布时间:2018-11-20 17:11: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王伟报道:11月19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文化点亮世界系列活动组委会联合主办的时代新人青年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论坛旨在构建优秀文化传承体系,加强国际青年文化交流,弘扬匠心之美、国泰记忆之美、时代之美。会上发布了将举办包括“丝路之光·人文精神”市长论坛、丝路新娘·56民族嫁衣秀、红色记忆之旅等一系列活动。

blob.png

龙宇翔致辞

blob.png

中国美协副主席何家英演讲

blob.png

中法文化交流中心主席佟爱明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致辞中说,中国青年要以先进文化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文化自觉、国际化视野加入国际竞争之中,勇当国家建设先锋的时代新人,在为国家为人民的伟大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blob.png

董晓欣讲话

blob.png

著名艺术家周炜发言

文化点亮世界系列活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董晓欣表示,要讲好中国故事,把“丝路之光·人文精神”融入中国文化传播和交流合作,以文化大国形象“点亮世界”。

中国美协副主席何家英、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会长金元浦、中国未来研究会中小企业委员会会长王公义等专家学者作了主旨演讲,分别从艺术、文化审美、法治等方面阐述了中国文化艺术传承和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blob.png

展示各民族风采

blob.png

合影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资深顾问唐天标、顾问张仕波,第十三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杨志今,全国政协第十三届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马英林,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杨承志,国家宗教局原副局长蒋坚永,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嵇绍莹等出席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