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非遗项目沪上大放异彩莲湘、杖头木偶亮相首届长三角非遗节

来源: 江苏文明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1-23 | 责编: 雷卫腾

  在本月15日至21日于上海举办的首届长三角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上,如皋两个省级非遗项目“如皋莲湘”“如皋杖头木偶”在专场节目展演中精彩亮相,展现了如皋非遗传承保护的风采。

  首届长三角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由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江、浙、皖三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举办,旨在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不断加强长三角区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交流与合作。

  如皋民间舞蹈《莲湘》,经过创新改良,设计了20多套动作,配以队形变化,使莲湘打法灵活多样、刚柔并济、此起彼伏、眼花缭乱、高潮迭起。近年来,如皋莲湘多次在省内外获奖。

  如皋杖头木偶以其精湛的木偶制作、神奇的舞美特技、出神入化的操作表演,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众多木偶专家对这种艺术形式极为赞赏,称它为“稀世珍品”,同时为中国的木偶事业留下了光辉的篇章。

  记者李彤 通讯员王俊 实习生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