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会见伦敦大学学院校长迈克尔•阿瑟

发布时间:2018-11-27 16:52: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刘思敏报道:11月24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会见伦敦大学学院校长迈克尔•阿瑟,双方就两国教育发展现状,以及加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伦敦大学学院在文化、教育、艺术、生物医学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一同出席2018年度伦敦大学学院校友会。

blob.png

龙宇翔向迈克尔•阿瑟赠送黑茶

会见时,龙宇翔对迈克尔•阿瑟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伦敦大学学院在中英文化交流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探讨了中英教育交流的发展情况。龙宇翔说,中英文明交流互鉴不仅丰富了各自文明成果、促进了社会进步,也为人类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长期以来,中英教育合作交流一直是两国关系中的亮点,也是现阶段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核心内容之一。在中英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英教育交流合作成果显著,形成了合作领域广泛、内容丰富、政府主导、民间活跃的交流格局。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既积极传播优秀的中华文化,也致力于教育领域的合作。希望与伦敦大学学院在推广教育理念、加强合作办学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增进双方在教育政策、教育理念上的了解、互信,以借鉴、学习的方式进行交流对话,为两国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教育机会,培养更多的精英人才。

blob.png

会谈现场

迈克尔•阿瑟校长向龙宇翔介绍了伦敦大学学院的相关情况,他说,伦敦大学学院历史悠久,是英国规模最大、学科最广的综合研究型大学,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代表了英国最顶尖的科研实力、师生质量、经济实力。至今,伦敦大学学院共诞生了3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3位菲尔兹奖(世界数学最高奖)获得者,此外也不乏政治、科学、文化以及娱乐等多个领域的名人。迈克尔•阿瑟校长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中方的高校建立更多的合作关系,为科学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两国教育方式虽有不同,但各有所长,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紧密合作,互相交流教育经验,推动合作办学的发展,并积极扩展新的合作领域。

blob.png

舞蹈《中国红》

blob.png

歌曲《我心永恒》

blob.png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随后,双方共同出席了2018年度伦敦大学学院校友会,观看了青年男中音歌唱家李澔轩演唱的中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意大利歌剧《清教徒》选曲,以及刚刚在第二届乌德穆尔特国际残疾人艺术大赛中赢得四项冠军的中国爱心艺术团-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舞蹈《中国红》及舞蹈《飞天》,独唱演员常啸、孔令珍在轮椅上演唱的经典爱情歌曲《我心永恒》等文艺节目。

blob.png

合影

据悉,11月24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了伦敦大学学院毕业典礼,为提前回国而未能参加伦敦毕业典礼的中国留学生圆梦。出席此次校友会的还有伦敦大学学院副校长洛里·霍利亨,伦敦大学学院认知神经学教授杰伦特·里斯, 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丕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民办博物馆联合会副主席、可佳博物馆馆长胡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