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安全日 三亚交警上街宣传文明出行

来源: 中新网海南新闻 | 作者: | 时间: 2018-12-03 | 责编: 雷卫腾

原标题:全国交通安全日 三亚交警上街宣传文明出行


  2018年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上午10时,三亚市吉阳区大东海广场,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此开展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三亚交警邀请市民群众参观了文明交通图片展,并走上街头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引导市民群众尊法守法文明出行。

  据了解,三亚交警借助正在开展的“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契机,不断加强交通秩序整治,全力打造畅通城市。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不断创新工作举措,采取有力措施促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一是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将道路交通安全作为加强社会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三亚道路的安全畅通;二是找准方向,攻坚克难,以治理交通拥堵缓行为抓手,紧紧围绕省、市领导的指示要求,结合三亚交通实际情况,创新交通管理方法,充分发挥道路交通管理"路长制"工作机制,全警动员,全民发动,积极参与治理、服务交通工作,切实提升我市道路交通管控疏导水平,掀起全社会参与交通管理的热潮,全力以赴做好社会文明大行动、旅游旺季和即将到来的春节黄金周交通保障工作,确保三亚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三是拓宽途径,广泛宣传,让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向宣传要警力,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新思维,拓宽交通安全宣传渠道,依托网络、报纸、广播、电视、公安交警执法直播台、双微平台等媒体,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进行宣传,普及全民守法理念,增强法制意识。进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家庭,大力营造文明交通的氛围,提高全社会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关注度,营造全民守法的良好氛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