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参观伦敦大学

发布时间:2018-12-03 15:58: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11月30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英国伦敦与伦敦大学文化执行总监西门先生、招生主任和招生策划马拉女士、国际校友会主任艾玛女士进行座谈,双方就教育、文化、艺术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一同参观了伦敦大学图书馆和博物馆。

blob.png

龙宇翔向西门赠送纪念品

龙宇翔表示很高兴与西门先生在伦敦见面。他说,中国和英国是东西方两大文明的杰出代表,虽然地处亚欧两端,但一直相互影响。英国是第一个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大国,也是率先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欧盟国家。中英文明交流互鉴不仅丰富了各自文明成果、促进了社会进步,也为人类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引进国外优秀文化,不断创新自主文化品牌,希望与伦敦大学加强文化、艺术、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中英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支持、友谊,为两国关系的深度发展贡献力量。

blob.png

龙宇翔向马拉赠送纪念品

西门先生、马拉女士和艾玛女士对龙宇翔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地介绍了伦敦大学的发展现状。据介绍,伦敦大学是位于英国首都伦敦的一个由十几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组成的大学联邦,在1836年由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合并而成,并获颁皇家特许状,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公立大学系统之一。目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独生女安妮公主,担任伦敦大学与各级学院的校监。

blob.png

龙宇翔向艾玛赠送纪念品

经过177年的扩张,伦敦大学已发展成为包含18个独立自治的学院和10个研究所的巨型联盟,在各加盟学院的毕业生与教师中,拥有72个诺贝尔奖得主、数十位国家元首。有9所学院独立颁发文凭 。西门先生、马拉女士和艾玛女士均表示,希望通过加强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合作,并通过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中方的各个大学和教育机构加强联系,为中英文化和教育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blob.png

会谈

blob.png

合影

中加国际学校校长彭建华等一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