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会见奥地利维也纳州议会主席埃恩斯特·沃勒

发布时间:2018-12-04 16:59: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刘晨光报道:当地时间121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会见奥地利维也纳州议会主席埃恩斯特·沃勒,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维也纳州文化艺术交流合作等方面达成重要共识。

blob.png

龙宇翔向埃恩斯特•沃勒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

龙宇翔表示,奥地利是中国在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奥两国都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两国人民彼此怀有友好感情。维也纳是奥地利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也是欧洲主要的文化中心,被誉为“世界音乐之都”。当前,中奥关系发展呈良好势头。中奥经济文化互补性强、利益契合点多,合作领域广泛,空间和潜力很大。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是中国第一支参加世界顶级冰球联赛的职业俱乐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与维也纳州积极建立包括文化艺术、冬季运动在内的各领域交流合作,为进一步加深中奥两国人民友谊做出贡献。

埃恩斯特·沃勒欢迎龙宇翔一行出席第十二届维也纳莫斯科舞会。他表示,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经济成就,也为奥中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当前,奥中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令人高兴,他表示将积极推动维也纳州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加强各领域的联系和沟通。今年1029日,他率代表团访问中国苏州,并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在苏州举行的第三届世界遗产城市组织亚太区大会。他说,维也纳是世界历史名城与文化艺术之都,建议在文化、艺术、体育以及遗产保护与城市治理等领域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