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黑龙江全新旅游品牌发布

发布时间:2018-12-12 10:43: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中国网12月12日讯 12月7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8黑龙江省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北京崇文门新世界百货青春馆B1层的室内冰场盛大启幕。此次推介会,是黑龙江“文旅融合”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首次面向重点客源地召开的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

文旅融合共推冰雪之冠黑龙江

推介会现场,通过冰雪美景、冰雪艺术、冰雪游乐、冰雪美食、冰雪民俗、非遗文化等多方面的展示,采取游客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展示方式,向现场嘉宾和观众完美展现了黑龙江冰雪文化和艺术文化相融合的独特魅力。

现场游客在“冰天雪地”展示区感受雪乡古朴的民俗场景、在“欢乐冰雪”体验区佩戴VR眼镜体验“雪域圣地”亚布力高山速降的乐趣、在“冰吧”内免费品尝黑龙江特色美食哈尔滨红肠、大列巴、格瓦斯、哈尔滨啤酒。

除体验外,观众争先参加“冰雪转盘”抽奖,赢取绿色食品、靺鞨绣绣包、鱼皮画装饰品等奖品。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大家沉浸在黑龙江冬季旅游的欢乐氛围中。

本次推介会上,黑龙江籍冬奥冠军杨扬和张虹作为特邀嘉宾,现场推介家乡冬季文旅资源。她们不仅声情并茂地推介了黑龙江的冬季文化旅游资源,还向世界友人发出盛情邀请。

同时,两位冬奥冠军还与现场观众互动,抽取了4条龙江“冰雪锦鲤”:3份由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提供的北京至黑龙江往返机票,加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哈尔滨极地馆、哈尔滨融创乐园·冰雪奇园等重点景区的免费套票;1份神州北极双人4日游豪华游大礼,邀请他们带着好运气,免费游龙江。这是黑龙江送给首都人民的诗与远方的美好礼物,热情好客的黑龙江人热忱欢迎大家分享冰雪旅游的乐趣。

为了办好“文旅融合”后首次冬季推介会,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选拔,派出了一支由130余名艺术家组成的演出团队,现场为与会嘉宾和观众们演奏了交响乐、表演了高难度的冰上杂技、时尚华美的时装走秀和交响京剧,让现场观众仿佛已置身于美轮美奂的黑龙江冰天雪地中。

“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 黑龙江全新旅游品牌发布  

推介会上,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丽娜、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邹伟南、国家军事博物馆馆长董长军、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法人代表会长、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安钟岩、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晓林、中国旅游报社社长徐行、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国明、文化名人黄宏、大宝集团董事长杜恩辉、黑龙江省驻京办副主任徐维新等嘉宾,为黑龙江旅游新品牌“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LOGO揭幕。

“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黑龙江拥有莽莽千里的大森林、广袤的大湿地、烟波浩渺的大界江、纯净天然的大湖泊和冰清玉洁的大冰雪。拥有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绿水青山”和“冰天雪地”两座“金山银山”。黑龙江省四季分明,凉爽夏季怡人,冰爽冬季诱人,四季美景各不同!

春来赏花观鸟,冰凌花破冰而出,丁香花、达子香悄然绽放,群鸟齐飞,龙江大地生机勃勃;夏来避暑纳凉,在“天然大氧吧”中清新洗肺,体验每立方米2.7万个负氧离子的“森林浴”,用心感受大自然的生命奇迹;秋来追寻五花山,看秋收大农业,在如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中给自己留一段彩色的回忆;冬来穿林海、踏雪原,欣赏美仑美奂的冰雕雪塑,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炊烟袅袅的山林村庄中领略静谧淳朴之美。

全新“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旅游品牌LOGO,选用纵横驰骋、笔墨潇洒淋漓的书法体,十个大字与黑龙江大森林、大界江、大冰雪、大湿地、大农业等资源的磅礴气势相得益彰。

产品升级 “一点四线”和“十大玩法”畅游黑龙江

为了丰富今年冬季旅游产品供给,黑龙江省围绕北中西东区域旅游资源特征,打造了“冰天雪地黑龙江—神州北极”、“冰天雪地黑龙江—火山森林”、“冰天雪地黑龙江—鹤舞雪原”、“冰天雪地黑龙江—大美雪乡”四条精品线路,以及“冰天雪地黑龙江—冰雪明珠”哈尔滨城市游,满足康养、研学、亲子等不同出行需求,并覆盖多个年龄段客群。

除此之外,今冬面向大众推出了极致滑雪、雪地摩托、雪地穿越、冰钓冬捕、雪地观鹤、雪地温泉、冰雪艺术、冰雪娱乐、冰雪试驾、龙江猫冬、养生冬补等主题玩法,带你畅游一冬。还面向个性化需求游客推出了"冰天雪地黑龙江"定制游十余条特色线路产品。今冬,全省各市地旅游部门和景区推出了343项亮点活动,包括民俗活动、特色节庆、冰雪体育赛事等。此外,从11月15日开始至2019年4月30日,全省83个演出团体将陆续在全省演出4000余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全省重点景区、酒店还推出了系列惠民优惠措施。

(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