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农耕文化陈列馆布展在即

发布时间:2018-12-12 10:43:21  |  来源:太原市人民政府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12月10日,从晋源区文物旅游局了解到,晋阳农耕文化陈列馆内基建工程已经完工,具备陈列布展条件。

  晋阳农耕文化陈列馆又名晋源博物馆,是太原市政府确定的乡村农耕文化保护重点工程之一。项目总投资 7423.36万元,总面积12535平方米,是一座集文物考古、收藏、展陈、保护、研究、教育、旅游观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博物馆,也是反映晋阳古城形象和历史脉络的标志性建筑群。项目位于大明城墙复原项目北段和东半段城墙内部,在合理利用空间的同时,也带给人历史穿越之感。

  2017年晋阳农耕文化陈列馆项目正式启动。根据设计规划,建成后的博物馆将分设历史文化展示区、旅游文化展示区、考古文物展示区3个板块,并根据展厅空间的自身特点,通过大型场景复原、绘画创作、动画投影、全景模型、情景再现等表现手法,全方位还原出晋阳从春秋到明清2500年的鲜活历史,让考古成果“活”起来,让文物会说话。

  目前,晋阳农耕文化陈列馆基建收尾阶段结束,将进入紧张的陈列布展阶段,预计2019年6月前开馆迎客,成为太原古县城文化旅游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