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非遗传承人技惊文博会 “组团”摘金夺银

发布时间:2018-12-12 10:43:21  |  来源:苏州市旅游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昨天12月11日,刚刚闭幕的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传来好消息,相城区参展的120件作品,一举拿下2金6银2铜10项大奖。

  本届深圳冬季文博会工艺美术精品展,展品涵盖雕刻、陶瓷、刺绣、珠宝、工艺画编织、金属工艺、硬木家具、漆艺、剪刻绘印等10大门类32个种类270个品种的上万件展品,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486家文创企业,近2800位工艺美术专业人才参会。

  展会上,相城区非遗传承人徐鑫铜艺作品《盛世吉祥》铜8件、徐红军作品《双龙耳兽足熏炉》荣获“工艺美术飞花奖”金奖;传承人李彩芳砖雕作品《岁岁平安》、传承人袁雪芹缂丝作品《唐卡》、传承人徐海林船模作品《南湖红船》、传承人曹超蟋蟀盆作品《姑苏繁华景》等6个作品荣获深博会“工艺美术飞花奖”银奖;还有2位传承人获得了“工艺美术飞花奖”铜奖。(摘自:苏州日报,记者:周澜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