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文明监督员在行动  倡导绿色骑行文明停放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12 | 责编: 雷卫腾

blob.png

李汝斌/摄

blob.png

李汝斌/摄

日前,由哈啰单车联合津报小记者站共同组织的“绿色骑行 文明停放”争当城市小文明监督员活动在本市展开,首批小文明监督员走上街头,宣传文明骑行,劝导路人规范停放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方便了市民出行,但逆行、人行道骑行以及随便停放等不文明行为,却造成交通堵塞并给路人行走带来危险。为倡导市民文明骑行,增强文明意识,津报小记者团冒着冬日的寒风来到长虹地铁站路口进行文明骑行宣传,而这里恰好是哈啰单车的绿色出行文明示范点。

blob.png

李汝斌/摄

blob.png

李汝斌/摄

“邀请小记者作为共享单车文明骑行活动的监督员,这还是第一次,而孩子们的工作服务表现也非常值得称赞。”正在对路边乱停乱放共享车辆进行整理的工作人员如是说,地铁站出入口往往是共享单车存取的主要地点,车辆乱停放影响市容和行人出行,而这个问题也是共享单车公司比较苦恼的问题,而这次小文明监督员的现场劝导效果非常好,大家对孩子们的善意劝导都欣然接受,并按照要求主动合理停放。同时,孩子们还协助哈啰单车工作人员对部分乱停乱放单车进行梳理摆放。

小记者们作为文明监督员不但对骑行市民进行劝导,还对路人和哈啰单车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采访,录制公益短片。同时,小记者王希予、苏圣还带领大家共同发起倡议,绿色出行文明骑行从我做起,积极宣传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的社会意义,将文明风尚传播到城市每个角落。(文/王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