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西中等职业学校“防艾之星”选拔赛在贺州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3 17:02:05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我健康,我快乐,我拥有美好明天。12月12日,由自治区卫健委、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18广西中等职业学校“防艾之星”选拔赛分赛在贺州职业学院举行。本次全区“防艾之星”选拔赛以“青春正能量 校园零艾滋”为主题,活动响应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为背景,旨在让全区广大中职校学生积极主动参与了解、预防艾滋病,构筑一道青春“防艾”坚固城墙,实现校园“零”艾滋。

  此举是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部署,进一步深化我区中等职业学校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服务学生健康成长。

  贺州赛区由该市中职院校6支代表队组成。经过“防艾”知识竞答、才艺表演等比赛环节,专家评委选出第一名东南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参赛队代表贺州赛区参加12月28日在南宁举行的全区中职校“防艾之星”十强总决赛。

  据悉,本次选拔赛覆盖我区十四个地级市中等职业学校,分为海选、初赛、决赛,主办方为了体现中职学生的青春风采,活动采取创新形式,通过以防艾为主题的歌曲、舞蹈、小品、相声、话剧、歌剧、诗朗诵等才艺表演,举行校园荧光夜跑,结合防艾知识问答、防艾视频主题宣传等多种形式,推动全区中职学生积极参与防艾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防艾之星”选拔赛,主办方共在全区100多所中职校进行海选,每所学校组成“防艾之星”参赛队,由该校选出一支优胜队参加各赛区海选。主办方根据赛制从初赛的60支参赛队举行10场分赛,晋级全区十强“防艾之星”总决赛。

  大赛期间,各参与学校还将举行“防艾之星”荧光夜跑活动,在校园张贴“防艾”宣传海报,以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创新形式,宣誓“青春正能量 校园‘零’艾滋”的行动,彰显中职生捍卫美好的健康青春年华。

  当天参加2018广西中等职业学校“防艾之星”选拔赛贺州赛区的参赛学生表示,举办“防艾”活动进校园,让他们知道艾滋病的危害性,学会自我保护自己,也懂得什么事情是不能做的,学会关爱,做一个充满青春健康活力的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