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艺术、爱的联盟: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文化艺术专项基金将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13 17:02:05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2018年12月16日,由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四川泰元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一场名为“公益与艺术”的盛典将会在成都上演。同时也将举行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文化艺术专项基金,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泰元文化艺术基金的启动仪式。

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12月,是具有独特国际属性的省级公募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筹集款物合计达2668.18万元,先后实施和参与了红十字小餐盒等十多个品牌项目,受益人数达6万余人。

2018年初,以荣道清秘书长为首的执行团队,围绕“关爱生命”和 “一带一路”两大战略,把握“救灾”和“救助”两条主线,确立“夯实基础、提升形象、搭建平台、链接资源”的发展方针,弘扬人道奉献博爱的红十字精神,以“改善易受损害人群的生存状况”为使命,坚持“让每一个生命更有尊严”的愿景,奉行“奉献、诚信、创新、共赢”的价值观,致力于聚集优秀公益人才资源和慈善资源,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提供优质、方便、安全有效的公益事业平台。

在未来三年的规划中,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将按照“起步、成长、发展”的思路进行战略规划,以打造“川红公益”为核心的一批品牌项目为重点任务,逐步建立独具特色的公益共享平台,努力按照国际化标准管理,力争三年内完成5A社会组织认证。积极探索“互联网+公益、科技+公益、金融+公益”的公益新模式,营造“人人公益、人人共享”的社会氛围,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将全面形成独有的公益共享平台。

正是在这一背景和前提下,秉承″公益、艺术、爱的联盟 ”,“用微光照亮微光,驱散阴霾。”的公益理念,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文化艺术专项基金,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泰元文化艺术基金应运而生。据主办方之一,四川泰元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映红介绍:泰元艺术发展平台“愿以此生方寸心,作蜀文化铺路石”,将联合商业、资本、公益、艺术等各方力量,组成爱的联盟,一起关注特殊儿童及其家庭。泰元艺术联合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成立了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泰元文化艺术基金,将对乐聆项目提供专项支持。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旗下的乐聆公益发展中心,于14年发起“乐聆慈善音乐治疗项目”,治疗患有自闭症、唐氏综合征、脑瘫、渐冻症等疾病的特殊儿童超过500名儿童。

据悉,参加此次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文化艺术专项基金和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泰元文化艺术基金启动仪式的艺术家们都是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大腕级人物,他们是著名的当代艺术家罗发辉、刘虹,书画艺术家吴长江、黎光成等。

在成都最凛冽的寒冬,此次汇集成的四川文化、艺术、公益发展盛事,一定会定格成这个冬天最温暖最有爱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