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马陵山雪色如春 游人暖暖如沉醉江南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涵 | 时间: 2018-12-14 | 责编: 雷卫腾

【点睛】马陵山的雪天,一点也没有冬天的萧瑟与调零,相反却有着夏天的繁华与秋天的多彩。一场漫山遍野的晶莹白雪怎么也遮盖不住那些努力探出头来仰望山峰和游人的树叶,那些碧绿的、金黄的、鲜红的各种颜色的树叶,在山间的景致中怒放着,舒展着,美好的姿姿态陶醉了游人,还有红色的羽绒服与明艳欲滴的美丽少女,让游者的视觉忽然轻盈而悠闲。



游览在山中,沿山间石径蜿蜒而上,一层层台阶,一步步踩踏着山岭与雪花的节奏,心情欢跳间就来到一处处景致,虽然洁白的雪冰凉冰凉,但是挡不住游者的兴致盎然,在山间小路快跑,或者拥抱着一棵棵大树,细数马陵山的清风与岁月的年轮。



在这里,深深地呼吸一口清凉的空气,物我两忘,天人合一,于是,游人与周边的景致就交融在了一起,真是人在画中游,游人入画卷;这里就是江苏徐州新沂市马陵山景区,它位于苏鲁两省交界处,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距离新沂市南郊10公里,古称司吾山,由峰山、斗山、虎山、奶奶山和黄花菜岭五座山峰组成,当地人称“五姊妹山”。最高点五华顶,海拔91.8米。



马陵山风景区属暖温带湿润性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温暖湿润。山中分布着大小七个自然湖泊,山中一夜雨,到处是飞泉,水的滋润使马陵山弥漫着淡雅和清奇。马陵山是江苏省内丹霞地貌出露最大的地点,因平缓地层与断裂组成的赤壁丹崖以及在流水作用下,差异风化形成诸多引人入胜的岩石景观。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