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西藏 暖冬行动”公益活动走进西藏洛隆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14 | 责编: 雷卫腾

“爱在西藏 暖冬行动”公益活动走进西藏洛隆县

岁暮天寒,寒风侵肌,却挡不住涓涓爱心暖流在“雪域高原”之中传递。日前,由泉州微公益协会、泉州市通政小学等爱心团体共同发起的“爱在西藏 暖冬行动”公益活动走进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洛隆县,为藏区牧民与学子们捐赠爱心物资,寒冬送暖。

援藏干部颜永德(后排左)与谢周疆(后排右)一起在洛隆县中学为学生发放暖冬物资并合影留念。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是国家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由于受特殊的历史、地理等因素制约,发展仍然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区域发展不平衡、城乡发展不协调,贫困人口多、贫困范围广、贫困程度深,经过两年多的脱贫攻坚,目前全市还有建档立卡贫困群众9.82万人,占全市人口的12.6%,是全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特别是夏里三乡等深度贫困地区山高谷深,资源匮乏,地灾隐患多,生态系统脆弱,自然条件恶劣,贫困基数大、贫困程度深,整体搬迁工作任务艰巨。

从2016年开始,福建省对口援藏的地区从林芝市调整到昌都市,福建省69名援藏干部人才对口帮扶昌都市直32家单位和左贡、八宿、边坝、洛隆四个县。尤其是由福建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精心打造的“爱在昌都”大型公益活动品牌,更是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海外侨胞开展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驰援贫困地区的同胞们。据了解,福建省第八援藏工作队到昌都两年半来,发动福建社会各界和海外华人华侨向昌都捐款捐物,累计价值约7100多万元。

微公益志愿者与老师在达龙乡小学一起为学生试穿衣服,发放暖冬物资

“本次公益活动旨在通过为藏区农牧民与儿童们赠送御寒衣物,大力支持福建对口援藏工作,呼吁更多人关注关爱贫困地区同胞。”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的泉州微公益协会项目负责人吴雪珍介绍,自10月份募集需求信息发布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短短2个月当地受助学校已收到爱心衣物2万多件(套),并且这批衣物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确保每件8成新以上,可御寒、干净、整洁。如泉州市通政小学,连续2年发动广大师生捐衣捐物,家长志愿者清洗,按类按尺寸分类包装,便于分发;泉州微公益协会精心组织募捐全新保温杯300个、帽子300个、袜子250双、全新棉被、鞋子、棉服等等。

玉西乡小学学生刚领到的暖冬物资——保温杯

泉州市援藏队副队长、洛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保忠表示,洛隆县收到爱心物资后,将及时根据衣物种类、尺寸大小,分发至急需的藏民、中小学生手中,使得每件衣物都能物尽其用。此外,由于所捐衣物量多,洛隆县玉西小学、达龙小学等,学校还专门设立了“爱心衣屋”,学校专门腾出一房间,将爱心衣物逐一检查,挂起,如服装店摆设。而再由班主任老师带领有需求的孩子进行试穿挑选。这样子可保证捐赠物品受欢迎、可接受,也能让物尽其用,不浪费。

微公益志愿者与达龙乡小学学生合影留念

“善心善行发自于心,扬之于行。”泉州微公益协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肖发兴说,本次援藏公益行是泉州微公益协会2018年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大缩影,今年以来,泉州微公益协会除了在泉州鲤城、洛江、永春、南安等地开展公益助老扶贫活动外,还组织志愿者前往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黎平县等地,帮助贫困地区学子。(肖松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