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面前组工干部切勿当“隐形人”

发布时间:2018-12-14 15:16: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然而,刚从零海拔的江苏南通来到海拔4300米的西藏当雄县羊八井镇,迎接张晞的不是鲜花和掌声,而是强烈的高原反应和巨大的工作压力。克服重重困难,需要坚定的信念,“缺氧不能缺精神!”(1211日,人民日报)

我国社会发展、前进就需要不停地攻坚克难,组工干部只有经历风雨才能磨炼成百折不挠的强者。组工干部要向张晞同志学习,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当“隐形人”,弘扬“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组工干部”的精神,做到没有问题就要发现问题、发现问题就要解决问题,以吃苦在前、担当实干、乐于学习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实现好、拥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问题,推动社会发展的巨浪奔涌向前。

吃苦在前,组工干部面前才能没困难。吃苦在前是我们党排除万难的政治优势,遇到“苦差事”总要有人上,组工干部就应挺身上前、敢尝敢试,祛除苦味把甜味留给人民群众。吃过苦的组工干部才能够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忆苦思甜、多做奉献、多做贡献,自觉抵制腐败。组工干部要继续坚持吃苦在前的精神,解决人民群众困难,造福一方百姓。

担当实干,组工干部面前才能没困难。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获,干一件事情就要成一件事情,组工干部要在担当实干中锤炼能力,在担当实干中解决问题,在担当实干中实现群众期盼。遇到困难不干,困难永远是困难,实干一点困难就会少一点,组工干部坚持担当实干,用实际行动维护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美好形象。

乐于学习,组工干部面前才能没困难。汉代刘向曾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学习是提高工作能力的有效途径,亦是组工干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金钥匙,只有把学习贯穿在工作中、生活中组工干部才能成为群众心中的“万金油”。组工干部要坚持学以活用,做有本事、靠得住、信得过的干部,推动工作创新开展。(文/江枫)